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前5月全国出口退税6324亿元 保障出口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逆风拓市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3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怿)随着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各地外贸行业逐步回暖。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今年1月至5月,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6324亿元。全国税务系统聚焦“六稳”“六保”,用税收政策落实稳外贸发展,用出口退税速度保市场主体,有力保障了出口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逆风拓市。

3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会同财政部联合制发《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提高146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各地税务部门对照产品清单逐一摸排,定向推送,第一时间将新政“活水”送到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促进外贸稳定发展。

“这次国家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我们公司生产的铸铁盖板、篦子两种产品受益,退税率从10%提至13%,今年预计增加约300万元的出口退税额,对于公司来说帮助很大。”邯郸市虹光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利强说,受全球疫情影响,外商客户停工停产,提高出口退税率政策的出台对企业来说很及时、很暖心。

受惠于“提率”政策,云南瑞丽市华远进出口有限公司收到了3笔退税款。“出口退税率的提高对我们出口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政策。其中,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后,我们生产的生物制剂等多项产品受益,目前已经收到退税款241.84万元,极大地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谈及出口退税新政,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经营矿产品、化工产品的出口业务,由于疫情,货物出口、国外订单等方面都受到了较大影响,今年2月~4月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2%,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加量”的出口退税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新闻推荐

北京大兴加强建筑工地人员核酸检测

7月2日,在北京市大兴区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一项目建筑工地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人员为建筑工地人员采集咽拭子。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5月全国出口退税6324亿元 保障出口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逆风拓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