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一名党员一面旗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7-04 02:01   https://www.yybnet.net/

刚上大学,我就下定决心,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一上学期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刻起,我开始发奋学习,钻研专业知识。每学期我的专业成绩都名列前三,还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各种荣誉证书更是数不胜数。

2009年12月,我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当看到贴在教学楼前的公告时,我激动万分,暗暗告诉自己,今后必须更加努力、更加优秀。我开始一心一意埋头学习,很少关注身边的人与事,几乎没有参加过集体活动。

2010年3月的一天,党支部书记突然找我谈话,让我诚惶诚恐。坐在书记面前,我十分紧张。书记倒了一杯水给我,笑呵呵地说:“前两天我在省报上看到了你的文章,写得不错啊!”

顿时我有些兴奋,高兴地说:“我写作有一年了,在全国报刊也发表了不少文章。”书记微笑着说:“你的专业成绩很好,又经常发表文章,在这批吸收的预备党员中你非常优秀。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你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都很强,这十分难得。”

听了书记的话,我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就在这时,书记话锋一转:“但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你还做得不够呀!”顷刻,我面色凝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首先自己要站稳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然后利用自己的技能去引导、团结和帮助身边的人,让大家一起提高、一起进步。只顾自己的党员不是一面旗!”书记望着我,语重心长地说。

书记的一席话让我深刻地明白了党员不但要让自己成为优秀的人才,而且还必须具有甘于奉献、团结群众的精神。从这以后,我参加了志愿者协会,经常与同学们一起到福利院去做义工。

由于我的文章常常见报,学校文学社的学弟学妹邀请我定期给他们讲课,交流写作心得。我每周抽出两个小时,帮助他们修改文章,并提供了很多报纸和杂志的投稿邮箱。

2010年12月,我预备期满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党支部书记的那番话,令我至今难忘。我时刻告诫自己,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只有旗杆稳扎土地,旗帜鲜明地团结群众,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吴婷

新闻推荐

伫立在鲜艳的党旗下

渡口在儿女的心中你是一轮冉冉升起的太阳像那一枚渐红的枫叶悠然飘荡在七月的渡口你那翩翩的舞姿无时无刻不在触动儿女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名党员一面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