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编译 宣布竞选美国总统 黑人嘻哈歌手胜算几何? 美媒分析:他若参选,虽当不了总统,却能分流票仓影响大选结果

来源:华商报 2020-07-07 02:35   https://www.yybnet.net/

他是美国“网红”金·卡戴珊的丈夫,还是跟总统特朗普称兄道弟的头号粉丝,曾在中国南京上小学的他当选总统有多大几率?

今年美国总统竞选本是共和党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之间的一场激战。继美国黑人嘻哈歌手“侃爷”坎耶·韦斯特7月4日在推特上宣布竞选美国总统后,美国社交网站上掀起了“竞选总统热”,多位明星纷纷宣布参选。现在距离美国大选还有4个月,他们参选来得及吗?如何才能加入总统选战?

宣布参选后获特斯拉CEO支持

多位明星效仿宣布竞选总统

据CNN报道,7月4日是美国独立纪念日,也即美国的“国庆日”。这一天,特朗普不顾疫情,坚持举行了大规模的庆典活动。就在这一天,特朗普的好友、美国黑人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重磅消息,他将参加2020年大选,竞争美国总统之位。

很快,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对坎耶·韦斯特表示支持,在推特上表示:“全力支持你!”这也意味着坎耶的参选有了资金支持。

继坎耶·韦斯特之后,美国社交网站上掀起了“竞选总统热”,多位明星纷纷宣布参选,包括美国女演员、歌手希拉里·达芙、林肯乐队成员迈克·篠田、喜剧演员萨拉·科隆纳、漫画家斯科特·亚当斯等。

是特朗普的头号粉丝

和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兄道弟”

坎耶·韦斯特,被中国粉丝称为“侃爷”,是美国饶舌歌手、音乐制作人、词曲作家和歌手,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最具影响力100人”。“侃爷”还有一个更知名的身份——美国“网红”金·卡戴珊的丈夫。“侃爷”宣布竞选总统后,卡戴珊很快转发了丈夫的推文。美国网友表示:“比起坎耶·韦斯特当总统,更希望看到卡戴珊当“第一夫人”,把白宫当成她的化妆间。”

“侃爷”曾是特朗普的头号粉丝,他和妻子曾多次出入白宫与特朗普会面。2018年10月,他到访白宫时就佩戴了支持特朗普的红色“让美国再次伟大”帽子,并和特朗普亲密合照。

据《国会山报》报道,坎耶·韦斯特多次和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兄道弟”,自2016年起就一直支持特朗普,甚至因此掉粉900万。就在今年4月,他还曾暗示将在今年的大选中支持特朗普。现在突然宣布竞选总统,此举令人惊讶。

曾在南京上小学

给同学跳霹雳舞换羊肉串

“侃爷”跟中国还有一段渊源,1987年,10岁的他跟随母亲来到中国,母亲在南京大学教英语,他在南京大学附属小学上一年级。其母唐达·韦斯特曾在自己写的书《养育坎耶:嘻哈巨星母亲的生活经验》中讲述了这段经历。在这一年,“侃爷”跟着母亲去过南京的大街小巷,还去北京登过长城,并学习了中国武术太极拳,用筷子吃饭,还曾为同学们跳霹雳舞来换羊肉串。在学校里,他还因踢老师被叫家长。

坎耶·韦斯特在2011年的一次采访中还提到,中国的经历对他的职业生涯产生了重大影响。他说:“我认为在中国的经历让我准备好成为名人。”

专家:若参选只有两条路

获政党提名或以独立候选人参选

有网友表示,离总统大选还剩4个月,现在参选来不及了吧。坎耶·韦斯特到底有没有机会参选?要参选有哪些程序?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普渡大学政治学教授詹姆斯·麦肯表示,坎耶·韦斯特若想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总统选票上,只剩两条路可走:获得政党提名或以无党籍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在目前阶段,争夺一个主要政党的提名是不可能的,因为距离选举只有4个月了,他只能选择和一个小党联盟,取得政党支持。

詹姆斯·麦肯表示,美国2020总统选举将在11月3日举行投票,但独立竞选人目前仍可在一些州登记参选。坎耶·韦斯特若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要求美国50州及首都华盛顿特区同意把他名字印上选票,他必须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收集一定数量的选民签名请愿书并在各州进行登记。目前正值新冠疫情期间,收集签名很有难度。此外,参选还需要资金支持,独立候选人罗斯·佩罗1992年花费6000万美元参加总统竞选。

目前,印第安纳州、缅因州、新墨西哥州、纽约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得克萨斯州这6个州的参选登记期限已过,但从技术上讲,这位饶舌歌手仍有时间在其他许多州提交申请。亚利桑那州的截止日期最晚,为9月4日。这意味着只要他在这个日期之前在亚利桑那州让3%的选民签署他的提名请愿书,就能成为独立候选人参选。

预测其得票将不到1%

从无独立候选人当选总统

除华盛顿之外,美国历史上还没有一个小党或独立候选人当选总统。

美国维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主任拉里·萨巴托表示:“就算坎耶·韦斯特马力全开,但作为独立候选人,他能获得的票数恐怕不会超过1%。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首先是先让大众相信他真的要选总统。”

美国《选举内幕》专门分析无党籍候选人选战形势的编辑冈萨雷斯指出:“坎耶·韦斯特要加入竞选是有办法的,但那又贵又难,而且我认为他已错失了带来实质影响的时机。”

美国大选前有人突然宣布加入总统选战,之前有没有先例?据路透社报道,上一个以独立参选人身份竞选美国总统的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参谋埃文·麦克马林,他在2016年8月8日突然宣布加入2016总统选战,最终他的名字只出现在11个州的选票上,得票率0.53%。

美媒:参选或为分流票仓

网友:为推出新专辑而炒作

自19世纪起,美国逐渐形成成熟的“两党制”,当选总统的往往都是民主共和两大政党的候选人,独立候选人往往被视为“搅局者”,影响很小且基本没有票仓,很难有机会当选。但独立候选人虽然当不了总统,却能影响选举局势,左右大选结果。

因此,美媒分析称,坎耶·韦斯特参选或是为了分流票仓,因为他是特朗普的“铁粉”。目前距离美国大选还有4个月,原本局势已经明朗:前副总统拜登对阵现任总统特朗普。前两天,一直对连任信心满满的特朗普罕见承认“可能败选”。坎耶·韦斯特突然“横插一脚”,很有可能是帮助特朗普分流拜登的票仓,影响大选结果。

《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年轻黑人是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最为重要的票仓。在50岁以下的黑人中,七成人支持拜登,近两成支持特朗普。美国大选评论员比特科弗表示,坎耶·韦斯特参选可能吸纳大量年轻黑人的选票,这样将分流拜登的票仓,从而帮助特朗普连任。

不过,也有很多网友认为,坎耶·韦斯特即将推出新专辑,此举或许为了宣传而炒作新闻。华商报记者 郭霁

新闻推荐

高考专列送考

昨日,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上,考生向亲友挥别。由于高考考点必须设在旗(县)所在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考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编译 宣布竞选美国总统 黑人嘻哈歌手胜算几何? 美媒分析:他若参选,虽当不了总统,却能分流票仓影响大选结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