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独居老人摔倒浴缸危殆 社区干群协助送医救治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07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李明)7月6日早上刚一上班,一位66岁的阿姨急匆匆来到太乙路街道中铁一局社区,向工作人员说:“住在社区东院小区15号楼1单元7号88岁的曹鉴老人倒在浴缸里,有点神志不清了,情况非常危急。”

听到消息,社区党委副书记梁佳园和同事立即跟随向曹鉴家赶去。一到老人家里,看到还有些许意识的曹老爷子光着身子躺在浴缸里,便拨打了120。在120来的间隙,梁佳园给老人稍微擦拭了身体。医护人员到达后,又一起同医护人员从四楼抬下担架并陪同赶往最近的中铁一局医院。

经查,老人患有肺炎、呼吸衰竭、脑梗死、肾功能不全、压疮,另外因外伤导致有头皮下血肿、多脏器功能障碍,病情非常危重。吴翠莉和梁佳园先垫付4175元各项检查费用。期间,梁佳园和吴翠莉一直跑前跑后。社区副主任张竣玮一直和曹鉴的儿子联系,下午快六点时,曹鉴老人的儿子从深圳抵达医院。社区主任吴永乐积极为老人联系护工,梁佳园在医院陪护工做完核酸检测才离开。

老人的儿子感动地说:“咱社区真是独居老人的靠山,多亏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热心帮忙,你们用真情谱写了一曲爱老敬老、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的赞歌。”

新闻推荐

“崩溃女子”流调过程披露 204名密接已全部隔离

7月5日晚,北京卫视《生命缘》栏目报道了7月2日在石景山万达广场崩溃大哭的女性无症状感染者王女士的流调过程,其自述居家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考专列送考2020-07-07 00:44
评论:(独居老人摔倒浴缸危殆 社区干群协助送医救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