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他为新疆留下支带不走的手术团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7 02:3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齐娟

2020年初,为支援边疆工作,青岛大学附属胃肠外科副主任曹守根作为中组部第20批博士团成员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医院,开启了一年的援疆生活。

一位内地来新疆务工的中年女性,半月前因腹腔积脓在基层医院开刀手术,术后体温居高不下,消耗严重,考虑到术后半月腹腔黏连严重,一般情况极差,再次开腹手术极为困难,且并发症几率极大,加之患者经济困难,决定实施局麻下微创引流。而引流冲洗用的就是曹博士纯手工制作的“黎氏双套管”,这例局麻下超声引导经Trocar置入黎氏滴水双套管腹腔脓肿穿刺引流术,填补了博州地区的技术空白。

他带着热情和爱心,将青大附院先进的经验和技术一起带到了兵团第五师医院。工作中,曹医生从基础讲座和培训入手,为兵团第五师医院外二科手术团队传授精湛的手术技术,同时积极开展加速康复外科理念的实践和运用。他手把手的带教,甘当科室主任的一助。在他的帮扶下,兵团第五师医院外二科已开展几十例胃肠肿瘤四级手术。

新闻推荐

54个小区解除封控管理 涉及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等;北京已连续8天确诊病例保持个位数

7月6日,北京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3场新闻发布会。新京报记者王飞摄北京市已连续8天确诊病例保持在较低的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为新疆留下支带不走的手术团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