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拒不支付劳动者报酬 上海四起重大“老赖”欠薪案移送公安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9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罗菁)7月1日,上海市人社局公布今年上半年四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最高拖欠职工薪资达到84.7万余元。该市人社部门称,本次公布的这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因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均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日前,浦东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报:实际经营地址位于金港路211号1205室的上海歆禺房屋租赁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为。

经查,歆禺公司拖欠朱梦琪等20名劳动者2018年6月至2018年10月期间的工资报酬,共计人民币847193.76元。该20名劳动者欠薪事项均已通过劳动仲裁程序裁决。但该公司并未履行支付。

因该公司已经停业,原实际经营地址已有新的用人单位入驻,浦东大队对相关情况拍照取证,于2019年7月11日向歆禺公司公告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经多次联系催告,刘启来、杨小丰、王四会三人于2019年11月陆续前来接受调查。刘启来和杨小丰称其不是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人是王四会,王四会认可自己是实际控制人。三人提供部分转账数据并均确认公司应收款项转入王四会个人账户,同时表示公司现正由宝山法院组织破产清算。

鉴于该公司欠薪事实清楚、数额较大,经浦东人社局责令整改仍未整改,且公司实际经营者涉嫌以转移财产的方式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浦东人社局于2020年2月25日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浦东公安机关。

今年4月10日,上海沁云制衣厂10多位员工至青浦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待窗口反映,称位于青浦区王金村新泾路280号-1的沁云制衣厂拖欠劳动者工资,老板逃匿,该地址大门紧闭,空无一人。

经查,沁云制衣厂共拖欠13名员工2019年5月至2020年1月工资27.5万元。青浦人社局于2020年5月12日依法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原法定代表人及负责人高云海隐匿不知去向。

鉴于沁云制衣厂拖欠劳动报酬的违法事实清楚,且该单位原法定代表人高云海处于隐匿失联状态,青浦人社局于5月29日将此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青浦公安机关。青浦公安机关于6月1日立案,目前该案仍在查处中。

上海市人社局提醒企业经营者要恪守法律和道德,依法及时足额支付工资。如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也提醒劳动者通过法律途径理性维权,千万不要以非法手段过度“维权”,以免得不偿失。

新闻推荐

感受非遗魅力

7月8日,在文安县史各庄镇南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非遗玻璃油画艺人在指导居民创作玻璃油画。近年来,河北省文安县将非物质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全转移受困群众2020-07-09 03:52
评论:(拒不支付劳动者报酬 上海四起重大“老赖”欠薪案移送公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