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新发地市场相关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12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7月11日,新发地市场内的工作人员对离场车辆进行消毒。当日,北京新发地市场第二批集中隔离人员陆续解除隔离。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王秉阳)中国疾控中心10日在官网公布了《2020年6月-7月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展(二)》,通报提到,北京市新发地市场相关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河北、辽宁等地均已有效控制与之关联疫情。

通报提到,初步判断此次的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是通过污染环境、物品、人员接触等多种暴露方式导致的一起较大规模的暴发疫情。疫情迅速扩散到北京市多个区和其他省份,发生了29起新发地相关聚集性疫情。

通报提到,目前北京市等实施的综合防控措施效果已经显现。自6月13日关闭新发地批发市场以来已过20多天,接近两个最长潜伏期,相关暴露人员继续发病风险已基本消除。高风险环境、人群均已有效识别发现、处置并纳入管控范围。

新闻推荐

天津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7月11日14时30分至20时30分,天津市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轻型1例、普通型2例,均为中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疾控中心:新发地市场相关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