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填报高考志愿学会使用位次信息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8-10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特约记者连英如)高考志愿目前已经填报了4个批次,8月13日,考生将填报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近日,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填报志愿要学会使用位次等信息。

普通高校招生专业计划会对志愿填报起到很大的参考作用,其内容包括院校、专业(专业类)、层次、选考科目要求、计划数、学制、学费参考等。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要认真研读报考院校当年的招生章程,特别是各专业对考生的要求,如体检、外语语种、单科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要求。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专业一定不要填报,否则一旦投档到某个高校的专业,又不符合高校招生章程的要求,就会造成退档。

对考生来说,需要了解2020年成绩排序信息,包括“1+6”成绩的有关排序信息,“1”是指高考总成绩,“6”是指等级考试6科中,选考某一科的所有考生总成绩分段表。艺术、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需要了解艺术类统考综合成绩分段表、联考综合成绩分段表、艺术类统考专业成绩分段表、体育类综合成绩分段表等信息。

招生院校及专业名称、代码、选科要求等信息是考生填报志愿的直接依据,高校招生章程中对于考生体检、外语语种、单科成绩等要求十分严格,考生必须按照这些要求填报志愿。

考生的位次信息、往年各专业录取情况等信息可以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位次及往年录取情况,做一个大致定位。但是也应认识到,往年的录取情况是在文理分科、以院校为单位的投档录取模式下的录取结果,高考改革后新的录取模式下,发生了较大变化。因此,这些数据不能直接拿来对照选择学校和专业,要综合研判分析。

新闻推荐

CBA联赛半决赛: 广东东莞银行晋级决赛

8月8日,北京首钢队球员常林(右)在比赛中与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易建联对抗。当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2019-2020赛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填报高考志愿学会使用位次信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