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陕化公司“党员三大岗”激发经营引擎大动能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8-11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陕化公司原料供应工作在深化改革“大目标”中实施经营“小改革”,优岗竞岗激发活力,打破常规精准采购,以“党员三大岗”深融采供,激发经营“引擎”大动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激发活力提升业务

该公司整合原料业务板块,压缩岗位编制,设立综合计划岗位,打破按生产装置划分类别常规,实现了板块业务全员轮岗。为确保人尽其才,岗尽其用,采购员实行公开竞聘上岗,并在竞聘会上阐述业务内容、业务流程及工作构想。

为了给竞聘上岗的业务员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公司坚持“不以其功掩其过,不以其过掩其功”原则,对工作结果进行评价、激励和考核。每月根据业绩评选岗位之星,并举一反三,批评考核推进不力工作,强化责任,提升业务技能,收到了良好的改革效果,也拉开了原料供应板块各项改革序幕,同时从理顺和优化工作岗位,建立公平竞争平台入手,强化内部管理,发挥团队协作,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调动了员工主动性,凝聚了力量。

精准采购降本增效

该公司复工复产后,大胆研判市场走势,实施精准采购策略,并与硫酸新供货商签订“阶梯”合同,在定段定量采购的同时,享受定量定段价格优惠,实现双赢。同时甲醇在核算运输成本的平衡点上划定采购半径,全方位筛选供方产品质量及价格信息,两项累计节约采购成本近1000万元。

此外,在其它原料采购上也完全打破固有采购模式,多方位寻源,立体化比对,在特殊的市场形势下,以创新理念和行动,为企业降本增效作出了特殊贡献。

深融经营实现“1+1>2”效应

为全面推动“改革深化年”各项战略部署有效落实,公司原料采购部门结合年度装置系统大修、技改、日常维护所需物资采购任务,重新划分党员业务员岗位,制定工作标准,建立起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监督岗。

据了解,党员先锋岗,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完成各种急难物资的保供任务。党员示范岗,立足岗位,科学应对,高质量完成岗位任务,环环相扣保障采供物资及时供应到生产检修现场。党员监督岗,对库存物资落实、供应商评选、价格比对、合同条款严密性、合同履行、验收结算等各个环节进行抽查和监督,强化了业务过程管理。同时将党建融入经营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三大岗”在业务监督、业务创新、仓储管理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量化月度、季度重点工作,让党员身份在业务工作中“亮”起来,带动大家从“要我干好”逐步转变为“我要干好”,使“源头”管理小改革,成为经营“引擎”大动能。(丁菲陈晓刚)

新闻推荐

内蒙古强化疫源点防控确保鼠疫可防可控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0日电(记者魏婧宇)日前,内蒙古包头市、巴彦淖尔市发生人间鼠疫疫情。疫情发生后,内蒙古迅速强化疫源点防...

相关推荐:
一场豆腐宴2020-08-10 23:51
猜你喜欢:
评论:(陕化公司“党员三大岗”激发经营引擎大动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