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强化线上线下并进,推动文化科技深度融合 北京打造文化消费新模式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8-11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蒋菡)北京消费季“炫·彩生活月”于8月8日正式启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在媒体通气会上介绍,作为北京消费季重要组成部分的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主题是“云享文化,京彩生活”,着眼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辟文化消费新场景,培育文化消费新业态,打造文化消费新模式。

刘绍坚表示,疫情发生之后,文化产业出现了新的特点。一方面,网络游戏、网络阅读等线上文化消费大幅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传统的影视、演艺等线下文化消费受到很大冲击。

“今年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适应现代文化消费的新变化,将着力推动两个转变:一是深刻把握发展新趋势,积极推动线下消费复苏,加大在线文化消费的引导支持,强化线上导流与线下体验融合并进;二是推动文化科技深度融合,赋能文化产业发展,推进文化产业大数据营销、在线导流销售、数字转型变革。”刘绍坚说,比如,进行“平台流量扶持”,联合抖音、快手、腾讯、京东等平台,针对文化消费不同细分领域,精准筛选一批企业、产品,提供流量入口,推动企业快速复苏。

新闻推荐

无糖饮料只是“看上去很美”

能减肥?大脑反而增加对真糖的渴望。缓衰老?其他添加剂会对皮肤不利。预防病?糖尿病跟吃糖没关系。这个夏天无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线上线下并进,推动文化科技深度融合 北京打造文化消费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