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CBA历年状元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1 10:23   https://www.yybnet.net/

2015状元方君磊

2015年,CBA建立起选秀机制,在CUBA和CBA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首届选秀大会,只有20位球员报名,这个“史上首次”的选秀过程,只持续了5分钟左右。方君磊成为了CBA联赛的首位状元,也是本次选秀大会中唯一一位被选中的球员,但他不久后便淡出联盟。

2016年状元郭凯

2016年,广州龙狮队用状元签摘下北大球员郭凯。今年复赛阶段,重伤归来的他表现出色,在球队没有大外援的情况下,成为了内线攻防的支柱,两双表现已成家常便饭。作为CBA历史上的第二位状元,27岁的他在伤愈后已经步入巅峰期,出色的身体素质配上积极的态度与强硬的表现,他俨然成为了龙狮在未来可以依仗的前场核心。

2017年状元陈盈骏

郭凯的表现让人欣喜,而陈盈骏在这两年展现出来的实力,则足以让所有“平民”俱乐部眼红。在广州龙狮队决定以单外援参加复赛之后,陈盈骏将自己在组织上的天赋展现得淋漓尽致。首战面对八一他拿下22分13助攻帮助龙狮取得开门红,随后又砍下29分8助攻带队力克辽宁。毫无疑问,这位2017年的状元足以成为龙狮未来的建队核心。

2018年状元姜宇星

在吉林队,2018年的状元姜宇星也在今年复赛阶段的比赛中打出了强势的表现,甚至被冠以“CBA最强”状元的名号。对阵北控的比赛,他更是轰下了令人惊艳的36分。尽管没有能够在季后赛中带领球队更进一步,但是他已经在本赛季展现出了恐怖的火力输出能力。25岁的他不仅仅是未来吉林建队蓝图的核心,更有可能摸到国家队的门槛。

2019年状元王少杰

本赛季,刚刚进入联盟的王少杰就已经成为马布里麾下最重要的内线轮换。虽然说复赛阶段他受伤病困扰出场时间被球队限制,可不论回望过去还是展望未来,王少杰无疑都已经锁定了北控内线的核心角色。作为2019年的状元,王少杰凭借着出众的身高臂展,迅速在联盟站稳脚跟,在未来,随着对个人技术的不断精进,王少杰也将帮助北控在季后赛中获得更多的突破。综合新华社、体坛周报报道

新闻推荐

北京:群众可通过交管部门“随手拍”平台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鲁畅)北京市交管部门“随手拍”平台8月5日正式上线,市民群众可通过平台举报闯红灯、违法停车、违法...

相关推荐:
防御台风抢收原盐2020-08-11 09:46
猜你喜欢:
提升行政审批质效2020-08-11 09:16
评论:(CBA历年状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