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全民健身 小镇“篮球之夜”

来源:拂晓报 2020-08-12 10:33   https://www.yybnet.net/

8月8日,北盛和丰厨联队与永安队在比赛中(无人机照片)。8月8日,参赛球队在浏北篮球俱乐部邀请赛开幕式上列队。8月8日,观众在北盛镇产陂周灯光球场观看比赛。

太阳西沉,晚风中还带着热气,北盛镇产陂周灯光球场渐渐喧闹起来。8月8日,“浏北篮球之夜·立秋”篮球俱乐部邀请赛在这里举行,揭幕战的对阵双方是北盛和丰厨联队与永安队。

这座位于湖南省浏阳市的乡镇在今年4月19日举行了“浏北篮球之夜”的第一场比赛。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当地的篮球爱好者想组织一些水平较高的篮球赛。“一周太频繁,一个月太长,于是计划半个月一场,正好和二十四节气相对应。”北盛和丰厨联队负责人周光华谈起“浏北篮球之夜”的最初想法。

第一场“浏北篮球之夜·谷雨”的对阵双方是北盛和丰厨联队与永安镇联队。此后,当地都会选择二十四节气前后的周末在产陂周灯光球场举行赛事,观众从一开始的五百来人,到“浏北篮球之夜·立秋”的一千五百余人,参赛球队也扩展到长株潭地区的篮球俱乐部。

北盛镇浓厚的篮球氛围得益于完备的基础设施。北盛镇下辖12个村,每个村至少有一片标准篮球场,并且都有一支村级篮球队。2016年北盛镇亚洲湖村新建了一片篮球场,在当年的“十一”假期举行了12支村级篮球队参加的比赛。之后每逢“五一”、“十一”假期,当地都会组织村级篮球比赛。

浏阳北部地区共有14支业余篮球俱乐部。浏阳篮球协会北盛分会于2018年成立,主要负责派出裁判员执法与组织相关的比赛。北盛分会主席陈大禹说:“未来我们想打造浏北篮球联盟,模仿CBA的比赛机制,每个周末进行主客场比赛,营造更浓厚的篮球氛围,让观众欣赏到更高水平的比赛。” 新华社  发

新闻推荐

江苏实现清理整顿范围内企业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

新华社南京8月11日电(记者秦华江赵久龙)记者11日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基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江苏已完成32.7万家...

相关推荐:
航空国旅党支部2020-08-12 09:50
初秋观览白洋淀2020-08-12 09:54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健身 小镇“篮球之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