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从“散”到“聚” 看这个村的“蝶变”之路 普集街道万山村围绕民生实事精准发力

来源:章丘晨报 2020-09-17 08:08   https://www.yybnet.net/

群山环抱,碧水悠悠,风景秀丽……普集街道万山村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山村。寿山桥、济锦桥、诚济桥等大小六座桥串联起穿村而过的金水河,也见证了这个村的发展变迁。去年以来,万山村狠抓村级党组织建设,围绕民生实事精准发力,走出了一条从软弱涣散到凝心聚力基层党组织的“蝶变”之路。

建强“主心骨”由软弱散到强有力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多年来,种种不和谐因素成为万山村经济发展缓慢,村庄面貌变化不大的制约因素。尤其近几年,村级党组织不健全不稳固,整体战斗力不强,始终无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2018年,万山村被认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重振党组织,重塑党群关系尤为迫切,选优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成为民之所盼。2019年12月,普集街道党工委经反复斟酌,任命有着多年村“两委”工作经验的李元河为万山村党支部书记,同年10月,万传强选任为村主任,实现了村“两委”班子的补齐配强,解决了群众盼望已久的“主心骨”问题。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支部。新任党支部书记李元河认为,建强堡垒、树好旗帜是万山村新一届党支部的首要之举,也是从根本上化解老百姓对村“两委”班子缺少信任感这一问题的关键。为进一步改变班子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服务力,万山村率先强化村“两委”坐班制度,取消周末、节假日轮班制度,无特殊情况全部坐班出勤,确保老百姓不管什么时候来都能找到人。李元河、万传强两个人更是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搭档,河堰沟坝、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两个人的身影,村民经常开玩笑的说,“走到哪都能碰见,这一届村‘两委’出镜率实在太高了!”

承诺更践诺抓民生实事赢百姓大赞

“村里安上自来水,永泽万山村民心”“为民铺就幸福路,日通夜明照前程”在万山村村委办公室,两幅醒目的锦旗挂在墙上,这是万山村民集体送给村“两委”的。很难想象,就在今年上半年,万山村还是普集街道唯一一个没通上自来水的村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更是老百姓的真实生活写照。为回应群众期盼,万山村“两委”将道路和饮水这两项急需解决的事作为年度重点任务,向群众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今年6月,历时近三个月的施工,万山村自来水工程全面竣工,全村500多户村民吃上了自来水,几代人的自来水梦想终于实现,村民无不欢欣鼓舞。同月,万山村背街小巷硬化工程开工,8月完工,累计硬化道路面积三万余平方米,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全面解决。项目顺利实施的背后,是万山村“两委”干部数月如一日的盯紧靠上,是多个大矛盾小纠纷的及时化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

除此之外,整治残垣断壁26处、实施河道清淤工程1000余米、修建便民桥等危桥危堰、整修水毁生产路、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万山村“两委”切实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抓起,着力推进各项民生项目建设,用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全面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项工作,用全心全意的践行力完成对老百姓的各项承诺。班子强了,村里美了,人心齐了,万山村“两委”一班人打算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放在增加村集体收入上面,想方设法提高村民各项福利待遇,真正实现万山村由弱到强,由差到好,由好到富的更大转变。

(通讯员)

新闻推荐

智能“焊”将 天津一企业成功研发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

焊接技术是制造业不可缺少的一环。在我国由制造业向智造业升级的过程中,天津一企业日前成功研发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可胜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坚定捍卫多边主义2020-09-17 07:11
别了,应付式工作2020-09-17 07:12
评论:( 从“散”到“聚” 看这个村的“蝶变”之路 普集街道万山村围绕民生实事精准发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