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暑假我是怎样练字的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9-18 09:37   https://www.yybnet.net/

练字真可谓是一件苦差事,看着那一本厚厚的字帖,30张哪。光是看看就足以让人头晕目眩了。所以买来字帖后我就将它放在一边,不予理睬。

大约一周以后,不经意间我瞥见了早已经被我束之高阁的字帖。拿起它,我突然有一种冲动,便提起笔开始练起来。当我看着写好的那一页整齐的字,我笑了,为刚才还认为自己在虚度光阴的想法惭愧不已。

我第一次发现,原来中国汉字是那么的美丽。它横平竖直,方方正正,那是一种与生俱来,不加修饰的美丽,那是一种必须用心体会,才能悟出的气质。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也是我们中华文化的“根”。我不觉佩服起祖先的才华,他们用自己的全部精力来完善与发展我们的文字,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去珍爱吗?

从那以后,每一次练字,我都是一笔一画地去临摹,用心去描绘……我知道它对我来说不再只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享受,它让我沉醉在墨香之中,我又一次被感动,被陶醉……

从此,我爱上了练字!

蓝田学校五(1)班陶子明

指导老师王玉秋

新闻推荐

海南三部门联合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新华社海口9月15日电(记者陈凯姿)为遏制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案件频发态势,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人民检...

相关推荐:
明天,如何养老2020-09-18 09:20
猜你喜欢:
评论:(暑假我是怎样练字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