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国代表团批驳美方在联大对中国的攻击抹黑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9-25 03:5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23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3日按照联合国大会规则行使答辩权,对美国领导人在第七十五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对中国的攻击抹黑进行批驳。

中方在答辩稿中指出,美国在第七十五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罔顾基本事实,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当今世界正面临新冠肺炎的严峻挑战,面临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行径的严重威胁,世界处在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此时此刻,世界需要团结合作而不是对抗,需要相互信任而不是传播“政治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是自然界给人类带来的又一种未知病毒,可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暴发。中国是病毒受害国,也是全球抗疫贡献国。中国第一时间报告疫情,第一时间确定了病原体,第一时间向世界分享了基因序列。在确定病毒出现人传人现象之后,中国在第一时间果断作出关闭离开武汉通道的决定,中方对湖北省、武汉市对外通道实施最严格的封闭和交通管控,中国海关即依法阻止全国各地拟出境人员中发现的“四类人员”出境。1月23日,中方关闭离汉通道时,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一共只有9例确诊病例,美国只有1例。1月31日,美国停飞中美直航航班,2月2日,美国对所有中国公民关闭边境,当时美国公布的确诊病例也只有10余例。中国抗疫行动公开透明,时间经纬清清楚楚,事实数据一目了然。

美国作为世界上医疗技术最先进的发达国家,却沦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高达600多万,死亡人数20多万,个中缘由值得深思。

在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中国积极承担符合自身发展阶段和国情的国际责任,实施了一系列政策行动,成绩有目共睹。我们提前两年完成2020年气候行动目标,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重大贡献。中国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已经上升到近15%,可再生能源装机已占全球的30%,在全球增量中占比44%,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占全球一半以上。2000年以来,全球新增绿化面积的四分之一来自中国。

中方敦促美方认真审视自身问题,改弦更张,多做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情,而不是在单边和霸权道路上越走越远。

新闻推荐

政务周六延时服务精准便民

□丁家发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前期已开通“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延时服务的基础上,将于9月26日起开启周六延时服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代表团批驳美方在联大对中国的攻击抹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