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我们与祖国共成长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9-2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2008年8月8日20时,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划破了北京的上空,那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礼炮的声音……从申奥成功到奥运会完美闭幕,我们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的实力与飞速的发展!

1970年4月24日中国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能够发射卫星的国家!

2007年10月24日,中国第一次发射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

2019年1月3日“嫦娥四号”探测器实现了人类首次月球背面着陆,并传回了第一张月背近距离拍摄的清晰月表形象图。

这是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突破。这些伟大的事件,让中国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让我们为祖国母亲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全国各地都派出了医疗队去支援武汉。年迈的钟南山爷爷也冲锋在前,就这样中国出现了一群在疫情中逆行奔跑的白衣天使!不仅这样,马云花巨资为国家捐口罩,防护用品……韩红发动明星们为国家捐款捐物资……全国人民听从指挥,不乱出门,做好各项防疫卫生工作。所有口罩生产厂家加急生产口罩,各大超市也为大家准备了充足的生活必需品。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战胜了这一场夺走了数千生命的新冠病毒!

这就是我们中国飞速发展的实力,这就是华夏民族共同奋斗的结果!现在,复兴中华的重担落到了我们少年的肩上,我们一定会像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里说的一样:“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与祖国母亲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我觉得,中华民族从来不缺少梦想,中华民族从来不缺少开拓精神,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华民族更绚烂的梦想必将一个个实现!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祖国必定更加繁荣昌盛!

胜利小学五(1)班陈雨辰

指导老师张兰花

新闻推荐

平凡亦精彩 读《平凡的世界》

□李小丽路遥,当代著名现实主义作家,他具备广阔的写作视野与深沉的现实主义情感,在他的作品中往往力求借助于艺术手...

相关推荐:
铭记“九一八”2020-09-25 09:22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与祖国共成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