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下沉一线排查隐患 筑牢两节安全防线

来源:肥西报 2020-09-25 09:47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来临,各类安全风险增加,近日,县安委办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17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全面下沉一线检查。乡镇(园区)和有关部门从事安全工作的人员全部下沉一线、深入现场、进驻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检查。重点紧盯不放心的地区、领域、行业、企业;紧盯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紧盯安全风险隐患集中的企业;紧盯一旦发生事故极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部位,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突出重点领域监管。深入分析、预判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密集的情况,重点突出道路交通、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工贸企业、水利(引江济淮工程)、电气火灾、供电、供水、农业机械、特种设备、地下管线、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

严格落实闭环整改。督促企业按照隐患整改“三清单"和“五落实"要求制定整改计划,严格落实整改方案,对隐患排查整改态度消极、拒不整改或者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企业或个人,采取通报、约谈、挂牌、黑名单(失信)、上限处罚等严厉措施,确保各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对一些重大风险隐患一时难以整改的,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退出的坚决提请县政府依法退出。

保持应急备战状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强化应急物资、装备和人员准备,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迅速启动预案、果断采取措施、及时控制险情,保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夏志)

新闻推荐

在线兑付政策“红包” 《半月谈》刊文: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9月25日出版的第18期《半月谈》刊发记者商意盈、李平采写的文章《在线兑付政策“红包”》,全文摘要如...

相关推荐:
暑假的一天2020-09-24 23:33
猜你喜欢:
评论:(下沉一线排查隐患 筑牢两节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