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用生命守护生命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9-2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黎昌政·

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由专业小分队组成的“尖刀连”,是一支支在重症、危重症高地冲锋陷阵的“生命特战队”。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筑起一道白色长城。

疫情告急,重症患者病情告急……“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插管小分队来了,冒着患者喷射气溶胶的风险,对危重病人实施气管插管;重症ICU里,护士日复一日守候,唤回了生命的春天;康复小分队,让更多患者摆脱后遗症困扰,恢复生命的活力……

胸中有大爱,凡人亦英雄。“尖刀连”的英雄们以无我之姿义无反顾地坚定前行,背后是对生命的敬畏,是一种看起来平凡,实则可贵可敬、可歌可泣的使命担当。

“与国家同舟,与人民共济”是同济医院这家百年老院的院训。身处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深深懂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八个字沉甸甸的分量,在危难之际勇于作为、善于作为,同死神较量、为生命护航。

同济医院“尖刀连”的无畏担当,正是抗疫阻击战展现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生动写照。

新闻推荐

青山忠骨 英雄归来 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9月27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礼兵将殓放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椁准备护送至军用车辆。27日11时18分,从韩国仁川机场起飞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趣味竞赛庆丰收2020-09-28 08:43
评论:(用生命守护生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