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继骡子、火烈鸟上路奔跑后 野猪游泳成深圳海面别样风景线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01 18:2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段 " 深圳沙头角海面惊现野猪 " 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视频中,一只中等体型的野猪以极快的速度向岸边游去

市民们纷纷围观据该视频拍摄者陈先生介绍,9 月 20 日,他和一群朋友在盐田沙头角海滨栈道钓鱼,没过多久,就看到海里游来一个 " 庞然大物 "。

起初。陈先生以为是海龟,等 " 庞然大物 " 游近了才发现竟然是一只野猪,野猪不小心撞上了陈先生钓友的鱼钩,等钓友把线弄断后,野猪才得以转身折返,向香港方向游去。

▲野猪在深圳海域游泳。(网传视频截图)

该视频引来不少网友围观,

有网友调侃道

" 八戒你又调皮了 "

更有网友开玩笑

" 别人的海里有鲸鱼,深圳海里有野猪 "

▲网友评论

记者了解到,

深圳海面出现野猪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今年七月,就有市民在深圳湾公园

目击了一头野猪自香港对岸游过来

敏捷上岸后不久便欢乐返回海域

▲今年七月,市民在深圳湾公园拍摄到的野猪。(网传视频截图)

近几年,深圳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尤其是深圳海域生态环境近年来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水质良好,野猪频频现身深圳海域也正证明了深圳良好生态对他们的吸引力。

此前,深圳已有多地出现各类野生动物,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亦呼吁广大市民远离野生动物,保持安全距离,爱护野生动物,严禁猎捕陆生野生动物。

来源|深圳晚报

监制|桂桐

编辑|李璐

原标题:《继骡子、火烈鸟上路奔跑后,野猪游泳成深圳海面一道别样风景线》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上海临港新片区智能网联公交及智慧道路测试示范线启动测试

2020年9月30日上午,上海临港新片区环湖一路智能网联公交及智慧道路测试示范线正式启动测试。环湖一路总长8.5公里,是上海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继骡子、火烈鸟上路奔跑后 野猪游泳成深圳海面别样风景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