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郑州南站城际场施工全面完成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20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静 通讯员张卫平 刘鹏)日前,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郑州南站城际场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郑州南站城际场施工全面完成。接触网送电是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送电后,线路上接触网将带上27.5KV高压电,为铁路机车运行提供动力。据悉,送电成功后,将对线路进行接触网热滑试验,然后启动动态联调联试。

据了解,新建郑州南站为国内特大型铁路枢纽工程,由郑万场、郑阜场和城际场组成,设计时速200公里,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郑州南站城际场与太焦高铁同步建成。城际场开通后,河南“米”字形高铁网两个特大枢纽站郑州东站和郑州南站将实现更加便捷的联通,郑州站、郑州东站及郑州南站“金三角”的枢纽格局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新闻推荐

不搞“一刀切”,博物馆讲解工作或许会做得更好

据上观新闻10月18日报道,近日,辽宁省博物馆发布公告称,为规范讲解秩序,确保对展览、展品诠释的不违反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郑州南站城际场施工全面完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