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以后开展工作更有底气了” 丹东集体协商指导员持证上岗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21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旭)10月15日下午,拿到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证书后,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总工会专职协商指导员周桓武对记者直言:“以后开展指导工作更有底气了,对做好工作更有信心了。”眼下,丹东市总正在集体协商指导员中推行持证上岗,以此提升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素质,增强企业集体协商工作实效。

丹东市现有企业大多数是民营企业,80%都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以前进企业指导集体协商工作时,企业主对我们的身份时常半信半疑。”周桓武做了近3年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这样的尴尬他不时会碰到。据了解,他的感受在丹东市11名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400余名兼职指导员中很有代表性。

丹东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身份未明的尴尬,协商指导员变动频繁、素质参差不齐等因素也影响了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的推进。为此,丹东市总决定从提高集体协商指导员素质,给他们发证入手改变这种状况。

丹东市总首先编写了25万字的《集体协商工作实用手册》发放给集体协商指导员,该手册包括集体协商基础知识、集体协商工作流程、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参考文书文本、区域性行业性及企业集体协商典型案例、集体协商工作经验、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等6部分内容,指导性、实用性比较强。以该手册为教材,2019年11月、2020年10月,丹东市总分别对集体协商指导员进行培训,并于2020年10月15日组织了考试,对考试合格者颁发证书。

据了解,目前丹东市已有133名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经考试拿到证书。

新闻推荐

重庆试点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破解企业融资难

据新华社重庆10月19日电为破解长期困扰科技企业的知识产权评估难、抵押物缺乏等问题,重庆市科技局、重庆银保监局等部门自...

相关推荐:
花博会绽放山城2020-10-21 00:30
猜你喜欢:
评论:(“以后开展工作更有底气了” 丹东集体协商指导员持证上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