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清华复旦与人大,还有衡水中学!学霸齐钦点AI词典笔解决英语学习效率难题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26 02:21   https://www.yybnet.net/

“只用轻轻一扫,马上就能出结果,比以前遇到生词只能翻查词典要快多了!”“还能短时间内获得音、形、意的表达,连读音都能纠正”……

深秋十月,在衡水中学引入有道词典笔的体验活动上,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试用有道词典笔,对这款智能学习硬件赞不绝口。

今年10月,国内知名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来到河北衡水中学,与全校师生一起见证了明星智能学习硬件——网易有道词典笔的入校仪式。

据了解,此次衡水中学引入有道词典笔,在其校园阅览室、英语教研组等地设置了专有的借阅台,可供全校师生永久免费使用。“作为中高考的三大主科之一,英语也是主要提分的学科。”河北衡水中学高中英语教研组老师表示,“有道词典笔听和说相结合,能够很快速的提高学生的口语、听力,监测每一个同学的进步,在这方面有非常大的帮助。”

作为一所在各地都享有非常高的声誉的全国百强重点中学,衡水中学不仅历届高考成绩突出,学校学生的综合素质成绩也令人称赞。在每年国家教育部、中国科协官方公布的《全国500强中学之四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河北衡水中学长期位列第一。对于衡水中学的同学们来说,争分夺秒学习时,利用合理有效的方法提高英语学习效率格外重要。

衡水中学滏阳校区校长张立杰表示,“人工智能产品辅助学习是与时俱进的表现,相信有道词典笔的加入,能有效提高我校师生的英语学习效率,尤其是支持多种语言,对于学生学习与教研工作都有较大的用处。”

在衡水中学师生的口中,有道词典笔查词效率很高,扫一扫一秒就能出结果。“它内置有网易有道词典、汉英大词典等超过230万的专业词库,甚至还专门编纂了针对高考的英语学科常用词汇,”在试用过后,衡水中学高一英语教师介绍,有道词典笔可将薄弱单词一键收藏进“单词本”,方便学生集中记忆。

此外,有道词典笔还配有英式与美式发音,学生跟读之后,AI系统会自动打分;即便在没有专业口语老师帮助的情况下,也可以快速高效地纠正学生的口语发音。

目前,有道词典笔已被引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众多高校图书馆,以及全国百强重点中学如河北正定中学、杭州第二中学、重庆第八中学等全国各地共52所大中小学校,覆盖了全国共16个省、直辖市。此外,这款广受欢迎的人工智能学习硬件,不仅获得了国家级表彰“2019年度人民之选匠心产品奖”,还曾多次被CCTV、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列为AI赋能学习的代表产品之一。

“作为全国百强重点中学,衡水中学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衡水中学引入网易有道词典笔,是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现代人工智能和传统教育相融合的体现。”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也表示,要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学习硬件进入更多学校与地区,用科技普惠教育,让全国各地的孩子们都可以更加轻松有效地学习。

(文/赵凯 )

新闻推荐

鄱阳湖清除捕鸟“天网”1.7万余米 解救候鸟200余只

新华社南昌10月25日电(记者姚子云)记者从江西省林业局获悉,为了给候鸟营造更好的越冬环境,去冬以来,鄱阳湖沿湖各地各部门开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秋时节果飘香2020-10-26 02:26
评论:(清华复旦与人大,还有衡水中学!学霸齐钦点AI词典笔解决英语学习效率难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