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今年供暖季天然气供应有保障

来源:潍坊晚报 2020-11-18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北方地区已经进入取暖季,今年用于采暖保供的煤气资源是否会面临较大压力?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1月17日表示,今年的天然气资源比较充足,能够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据孟玮介绍,为满足接下来的采暖季能源需求,从11月1日起,发改委与各地区、有关部门和主要保供企业启动了冬季保供日调度机制。一是保障北方地区的取暖用气需求,另一方面则是重点做好东北地区取暖能源的供应保障。

针对除东北以外的北方地区,孟玮称,主要是通过协调国内气田安全高负荷生产,有序采购进口资源,优化储气动用安排;同时组织“南气北上”,多措并举增加北方地区冬季资源供应。在今年供暖季期间,可动用的储气量比去年增加约50亿立方米,在高峰期可以更好地发挥调峰保供作用。总的看,今年供暖季天然气资源比较充足,供应有保障。

对于东北地区,据孟玮介绍,在供暖季开始前,发改委已组织有关方面采取措施,提前落实供暖煤源。

针对可能出现的持续大范围极寒天气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孟玮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会组织开展冬季保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细化完善应急保供预案,必要时将有序采取需求侧管理措施,兜住保障居民生活和取暖用煤用气的底线。

新闻推荐

读《绝佳拍档》有感 ◎孙宇辰

◎孙宇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供暖季天然气供应有保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