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我国海上最大高温高压气田东方13-2投产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2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25日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我国海上最大高温高压气田东方13-2气田已成功投产。

中国海油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气田预计高峰年产气超30亿方,年产气量可供100万人使用15年。投产后,通过海底管线将清洁天然气直供华南和海南地区。

据介绍,东方13-2气田位于海南东方市以西120公里的南海莺琼盆地地层深处。在盆地埋深2000米左右的常温常压地层,中国海油上世纪90年代发现并投产了东方1-1等多个气田。而盆地埋深3000米以下地层,是全球三大海上高温高压区域之一,温度达150℃以上,压力系数超1.8,在这里勘探开发油气属世界级难题。

新闻推荐

东北暴雪高铁接触网除冰,只能靠人工敲打?

记者|唐俊近日东北地区遭遇雨雪冰冻灾害,造成中国铁路沈阳局管内多条高速和普速铁路接触网覆冰,受灾范围达4677公里(高铁194...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海上最大高温高压气田东方13-2投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