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寻梦古滇名城(一)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1-25 15:40   https://www.yybnet.net/

◎高洁

去晋宁古城游览曾是我的梦想。

夏末时节,梦想成真。走进古滇名城晋宁,亲身感受它的神秘和美好,回味如饴。

晋宁背靠梁王山面临滇池,是消失的古滇王国的一部分,是云南古代本土民族滇族的家园,大名鼎鼎七次下西洋的郑和就出生在晋宁,我为本省有这样一位航海家感到自豪,他促进了汉民族与亚非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成了世界航海史上的一个伟大壮举。这个古老而神秘的古城被称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这里集文化和美景于一体,休闲和玩乐应有尽有。

我们入住的滇池湖畔的假日酒店,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建筑和配套设施,客房有阳台供聊天、观景用,阳台上两个双人沙发和小圆桌可会友喝茶。随手拍几张照片发给家人,他们说像在泰国。房子、塔、摩天轮的造型和色彩,与泰国确实相似,浓浓的异域风情让人忘记身居何处。阳台上可一览游乐场胜境,举头可赏烟花的绚丽。

酒店附近就是“走进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主题公园。这里是云南的“迪士尼”,公园大游乐设施多。公园剧场里有少数民族的大型歌舞表演,各民族同胞穿着盛装载歌载舞,让观众欣赏歌舞的同时,也了解到各民族的习俗和文化。神秘的云南总是让人神往。

公园里最刺激的是飞越影院,那是类似于5D的立体电影。观众齐刷刷坐成一排,系上安全扣,胸前有根软包大横木作扶手。观影开始前,座位前移几米,感觉自己被推到悬崖边,有高坐云端悬空之感。恐高者吓得死死地抓住横木,手心冒汗。有人吓得大叫,有人吓得脸煞白、有人吓得不敢睁眼。随航拍机的镜头,时而飞上梅里雪山的顶端,俯视皑皑白雪;时而飞过昭通大山包的鸡公山,尾随翼装飞行者从千米悬崖滑翔而下;时而飞越丽江古城,看少数民族吃长街宴;时而拥抱崇圣寺三塔;时而穿越月亮山洞;时而俯冲虎跳峡;时而飞过苍山洱海。穿过瀑布时会有水滴溅在脸上,仿佛真的从瀑布里穿过;俯冲时感觉自己失重似地往下坠,很是害怕。随着镜头的转换,人的心情大起大落,有惊吓刺激、有惊艳欢喜、有开心欢呼。这一番折腾后,走出影院,有如释重负之感,不悦情绪烟消云散。

跟随十多分钟的影片游遍云南最美的高山峡谷、湖泊大海、鲜花草原,领略最美的少数民族风情。这样的旅行逼真快捷,人人都是飘在云上的神仙。领略过云南省的美,真的不想再去别的省份。同感于雷平阳写的:“我只爱我寄宿的云南,因为其他省我都不爱。”如此俊美之地,谁都会爱上。

新闻推荐

河北唐山路北区一进口冷冻牛肉制品外包装标本呈阳性

唐山发布微信公号11月24日发布《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路北区在开展冷链食品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寻梦古滇名城(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