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三大通信运营商与中关村签约加速5G应用场景落地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19日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三大通信运营商的北京公司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进一步构建互利共赢的合作生态,加速5G商业化落地进程,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国5G融合应用正从探索阶段进入落地阶段。在行业应用领域,智慧医疗、新闻媒体、智慧城市、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应用已成为5G先锋应用领域。与此同时,三大通信运营商也在频频发力,推动5G纵深发展,积极搭建5G精品网络,打造专网技术体系,提升5G服务各行各业的能力。

该协议提出,三大通信运营商将优先保障中关村各分园5G网络覆盖,积极参与中关村5G、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器件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在北京市5G创新应用场景等项目中积极引入中关村企业优秀解决方案及创新性产品,依托供应链上下游商业资源对中关村项目进行营销推广,深入发掘并孵化一批5G特色应用项目在中关村示范区落地。

据介绍,中关村将进一步加快5G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进完善中关村5G产业生态,不断提升示范区5G产业发展水平,支持更多优秀项目及解决方案加速落地应用,与合作伙伴共谱数字化发展新篇章。(新华)

新闻推荐

省联社开展《民法典》对信贷业务的影响及新版信贷合同文本培训

本报讯(记者赖雅芬通讯员李泽昆)12月11日,省联社组织开展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民法典》对信贷业务的影响及新版信贷合同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海南冬交会开幕2020-12-21 00:56
评论:(三大通信运营商与中关村签约加速5G应用场景落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