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爱尔眼科称艾芬视网膜脱落与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艾芬回应:我将维权到底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1-05 02:49   https://www.yybnet.net/

爱尔眼科称艾芬视网膜脱落与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 知名抗疫医生、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称自己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进行右眼白内障术后视网膜脱落一事持续引发关注。1月4日清晨,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对诊疗过程发布核查报告称,“艾芬女士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1月4日下午,艾芬在其微博中回应称,“避重就轻,混淆视听”,并称接下来自己会“用证据说话,用证据合理提出问题”。

去年底,艾芬医生在其个人微博发布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艾芬称自己右眼几近失明是由于在武汉爱尔医院接受不恰当诊疗引起的。爱尔眼科医院在2021年1月2日对此回应:对于艾芬女士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的眼病诊治事件,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高度重视,迅即成立集团调查工作组,并于2021年1月1日连夜赶赴武汉进行调查。1月4日,爱尔眼科发布诊疗过程的核查报告,称艾芬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

爱尔眼科的核查报告中称,艾芬女士手术过程顺利,无并发症,视网膜脱离发生在白内障手术5个月后;术眼眼轴29.06mm,属超高度近视,是视网膜脱离的高危因素。经核实,艾芬女士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

同时,针对此前艾芬质疑的“篡改病患信息”一事,爱尔眼科列出了三张术前、术中、术后的眼前节照片,并且提出“从裂隙灯眼前节照相中可以清晰看到右眼角膜疤痕,该疤痕具有特征性,疤痕位置与艾芬女士手术录像中疤痕位置一致”,强调此前提供给艾芬的白内障照片是真实的。

对于爱尔眼科的回应,艾芬1月4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爱尔眼科所谓的自查,其实就是做给其他人看的一出戏。”艾芬当日称,她手里还有50多分钟的录音证据,将维权到底。

对于此事,不少网友建议,“应该有第三方机构介入调查,而不是爱尔眼科自己调查自己。”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沈轶

新闻推荐

广东石油加氢覆盖珠三角主要城市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通讯员黄嘉莉实习生叶伊闻)记者从中国石化销售广东石油分公司获悉,随着2020年12月28日佛山河滘油氢合建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尔眼科称艾芬视网膜脱落与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艾芬回应:我将维权到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