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感人至深 《武汉日夜》开启预售

来源:柳州晚报 2021-01-07 11:43   https://www.yybnet.net/

《武汉日夜》剧照。

1月6日,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发布预告片,并开启全面预售,影片以平实的语言讲述了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武汉人与来自全国各地医疗系统及其他行业的一线人员,一起打响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影片以疫情最前沿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孕妇运送志愿者为辅线,表现了平凡的医护人员及百姓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攻克难关的感人至深的故事。

编剧史航表示,“《武汉日夜》找到了面对疫情题材的唯一正确的打开方式,诚恳,持重,周密,克制,这里的一日长逾百年。”影评人赛人认为“这是一部不需要评说的电影。每个人都有属于他们的日与夜,每个人的日与夜都值得记录。”多名女性影评人表达“无法平静看完,完全不知道在下一个镜头里他的命运会是什么”。也有影评人觉得“镜头很克制,我看得也很平静,但是听到结尾周迅演唱的主题曲《你真好》,我突然泪崩了。”

提前观影的闫少非、饶曙光、周黎明、史航、李红、谭政、李镇、赛人等百位影评人力荐这部“没有一句话外音”的纪录电影。著名音乐人常石磊为《武汉日夜》的音乐保驾护航,由他作曲的电影主题曲《你真好》一经上线,感动万千网友。 (综合)

新闻推荐

又现入境人员隔离期满后确诊新冠肺炎 超长潜伏期感染怎么防

超长潜伏期感染者的出现,给新冠肺炎病例筛查和疫情防控带来了新警示。据“健康杭州”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1月6日,杭州市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感人至深 《武汉日夜》开启预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