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时隔78年 上海崇明再次记录到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大鵟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13 21:54   https://www.yybnet.net/

时隔78年,上海崇明再次记录到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大鵟。

1月1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林业局获悉,1月10日晚,城桥镇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反映在金日东苑小区有一只疑似鹰的鸟受伤了,急需救护。崇明区林业部门接到派出所的来电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与民警一同赶赴现场处置。

经现场检查,这只“鹰”左侧翅膀受伤,已无法正常飞行。崇明区林业部门将其送至东平森林公园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点进行收容救护。本文图片均为“上海林业”微信公号 图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林业”微信公号 图

后经专家鉴定,该只“鹰”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鵟(kuáng),这是自1943年以后上海市再次记录到该物种。

大鵟(kuáng)这个名字听上去有些陌生,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鸟类?林业部门介绍,大鵟(kuáng)为鹰科鵟属的鸟类,是一种大型猛禽,体长570-760毫米,栖息于山地、山脚平原和草原等地区,喜停息在高树上或高凸物上。主要以啮齿动物,蛙、蜥蜴、野兔、蛇、黄鼠、鼠兔、旱獭、雉鸡、石鸡、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

那么,对于大鵟,林业部门会进行什么处理?

崇明区林业站表示,等大鵟伤愈后,经评估符合野外放生条件,崇明区林业部门将对其予以野外放生。(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不能让假冒“健康码”给抗疫大局添乱

近日,有网友称,在某应用软件商店中,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软件能够根据个人所需随意显示各地健康码,涉嫌违法。“健康码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隔78年 上海崇明再次记录到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大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