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十四五”期间拉萨市将推进墨竹工卡撤县设市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14 16:37   https://www.yybnet.net/

“十四五”时期,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将推进墨竹工卡撤县设市。

1月12日上午,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根据会议议程,拉萨市市长果果代表拉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十三五”工作回顾、“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2021年重点工作三大部分。

在“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部分,据《拉萨日报》1月13日报道,果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拉萨将“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塑造城乡发展新格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一心两翼、南联北通,提升四区五县、带动特色村镇”的市域发展空间格局。进一步提升经开区、柳梧新区、文创园区、空港新区产业集聚效应,推进墨竹工卡撤县设市,疏解提升老城区功能,优化县域经济布局,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开发利用格局。”

墨竹工卡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拉萨市东部,是属拉萨管辖的县之一,素有“天边之乡”的美誉。墨竹工卡县政府驻地工卡镇,拉林高等级公路穿城而过,距拉萨市区68公里。

2019年末,墨竹工卡常住总人口60096人。2019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73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速7.7%。(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照射几秒钟,9岁孩子左眼失明 警示:激光笔不是玩具

今年9岁的小军(化名)是南昌市某小学一名三年级学生。一天,小军放学后缠着母亲买了一支激光笔。第二天下午,出于好奇,小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四五”期间拉萨市将推进墨竹工卡撤县设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