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为救男童身受重伤 河南一农民工入选见义勇为模范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1-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董君亚 实习生葛慧君)1月7日,河南省召开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经推荐、公示、群众投票和评委评选,14人和6个群体被评为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这其中就有为救男童身受重伤的农民工赵进前。

来自河南驻马店平舆县农村的赵进前凭着防水防潮手艺在河南开封的工地劳作,肩扛一家老小的生计。妻子宋美每周末都会在中学附近的一所爱心画室教孩子们绘画。

2019年10月13日8点多,开封三十一中学附近的一处废旧工厂里,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爬上了破旧仓库的房顶,房顶离地面有6米之高,由于年久失修,石棉瓦已经非常脆弱,孩子时刻都处在危险当中。宋美看到后连忙大声呼喊救人,听到惊叫声,赵进前毅然爬上房顶,手脚利落地抱住孩子。正当抱着孩子往回走时,突然脚下一滑,踩进了房顶裂缝中,就在跌落的刹那,赵进前紧紧把孩子护在怀里,一声闷响,他抱着孩子重重摔在了地上。男童毫发无损,赵进前却因为头部着地当场昏迷,被送进医院抢救。

赵进前的英勇事迹经过当地媒体报道后,开封、驻马店当地党委政府和工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好心人、爱心机构纷纷前去看望慰问。赵进前也被开封市禹王台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评定为见义勇为,这也是自2018年《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开封市按照条例规定批准确认的第一个见义勇为个人。

一年多来,赵进前的康复就如“打怪升级”。宋美介绍,目前,赵进前已经能自己端水喝,在家人的搀扶下能慢慢走路,但还不能说话。虽然丈夫康复的路还很长,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给了她很大动力,“我会把这个家撑下去,让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学。”

新闻推荐

《我的二本学生》 看见中国普通年轻人的命运

黄灯,湖南汨罗人,学者,非虚构作家,现居深圳。著有《大地上的亲人》、《我的二本学生》,曾获“琦君散文奖”、“第二届华语青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救男童身受重伤 河南一农民工入选见义勇为模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