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灵城镇加强高标准农田和示范区建设

来源:拂晓报 2021-02-23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走进灵城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工地现场,推土机、挖土机来回作业,平整土地田块、整修田间道路……处处都是施工队员忙碌的身影。据了解,今年灵城镇计划建设1.8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目前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近年来,灵城镇根据各村建设潜力和区域分布,坚持“先易后难,分类实施”的原则,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工作。今年,灵城镇在周田村、罗田村投资2700万元新增高标准农田示范区1.8万亩,在山西村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

日前,灵城镇制定出台了《高标准农田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方案》,将建设任务分解到各镇村、落实到具体地块、明确建设时间节点。其中,针对今年新增高标准农田1.8万亩建设计划,相关部门将坚持“应建尽建、能建尽建”原则,以“两区”划定地块为首要目标,严格遵循“增量先行、全面覆盖、量质并重、逐年提升”路径,在建设过程中,采取分类施策的原则,科学推进。在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对未实施过高标准建设的农田开展高标准建设的同时,对以前进行过整治的农田可根据现状进行提升改造。灵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灵城镇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方面的支持力度,确保高标准农田目标任务落实,为全镇增产增收创造条件。” (殷博)

新闻推荐

石家庄市恢复餐饮堂食 公共文化场馆和体育馆恢复开放

新华社石家庄2月21日电(记者冯维健杜一方)记者从21日召开的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

相关推荐:
山里年夜饭2021-02-22 23:40
猜你喜欢:
评论:(灵城镇加强高标准农田和示范区建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