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三年之内 再建一个太太乐 访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张西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24 01:11   https://www.yybnet.net/

不久前,在第五届上海市工商业领军人物颁奖典礼上,凭借卓越的企业领导力、铸就太太乐辉煌事业以及在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产业升级和社会公益事业所作出突出的贡献,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张西强被授予“上海市工商业领军人物”殊荣。据悉,从3月1日起,作为雀巢大中华区烹调食品业务负责人,张西强将同时管理中国鸡精第二大公司豪吉的业务(太太乐是中国最大的鸡精公司)。近日,记者特别采访了张西强,听他讲述一个成功者背后的故事。

让“小白”爱上厨房

记者:卓越企业的背后,一定有着优秀的企业家。您不仅是一位出色的企业家,也是行业少有的专家。据了解,您持有中国及澳洲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2012年随着惠氏营养品并购加入雀巢集团,曾在财务、运营和销售等领域担任领导职务,2017年1月出任太太乐总裁。在您的带领下,太太乐不断创新,赢得了更多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请您介绍下这几年太太乐的创新与发展。

张西强:谢谢。4年前我到太太乐时,首先面对“互联网+”的市场变化挑战。我们紧跟大数据时代步伐,着力在品牌定位、产品组合、物流及新品开发方面做大胆的革命性创新,以不断实现“太太乐,让生活更美好”目标。根据市场需求,公司首先加大研发力度,4年来先后推出了“太太乐原味鲜”固态以及液体酱油调味料,并针对性地推出菜谱式调料、焕新升级的鸡粉调味料、鲍汁蚝油等多款新产品。其中鲍汁蚝油产品,除了结合高端食材,特别采用了硅胶阀瓶盖,更方便消费者控制用量,挤一下约4g蚝油,挤两下做一道菜,控量、清洁、方便。而“菜谱式调味料”主打“一包调料就能做好一道菜”,这背后是对“上班一族”和“厨房小白”等消费群体细分需求的洞察。

当下是一个注重体验的时代。为了加强与消费者互动,我们打造了品牌专属的“5·27爱妻节”,建立“美厨娘俱乐部”。这使得太太乐快速吸收并凝聚了大量“铁粉”,进一步扩大并巩固了市场。

“再建一个太太乐”

记者:据了解,您自上任起就致力于推广和普及鲜味文化,升级“鲜味博物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展现鲜味发展和科研成果,举办国际鲜味科学研讨会、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成立“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和“鲜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参与起草中国调味品协会颁布的《调味品检验规则通则》等等。请问您为何对鲜味科学如此看重?并请您谈谈太太乐的未来规划。

张西强:鲜味是调味品产品中重要的风味之一,而鲜味科学的研究也是科学技术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作为鲜味科学的研究与实践者,推动鲜味科学研究与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通过进一步完善新型鲜味理论、创造性地开发丰富的增鲜调味产品。目前,太太乐的调味料产品已覆盖固态复合风味调味料和液态增鲜调味料两大类,拥有不同系列的多个子品牌,产品规格近300个品项。未来三年里,太太乐会继续围绕“鲜味”品项将产品做得更丰富。

2018年销量额突破50亿元,2019年持续保持双位数的增长速度。2020年,在疫情之下仍然保持业绩的正增长。太太乐的目标是,到2023年成为一家“百亿企业”。实现5年销售额翻一番的战略目标,相当于要在3年之内“再建一个太太乐”,让更多消费者享受“高品质、好滋味”。本报记者唐明军

新闻推荐

教育部介绍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情况 不得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

一名学生课前将手机放进手机“睡袋”(资料图片)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之内 再建一个太太乐 访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总裁张西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