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一次奇妙的旅行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3-05 06:28   https://www.yybnet.net/

□余轩

蔚蓝的天空中,朵朵白云悠闲地飘着,似乎在向我们招手,难道它们也知道,我们今天要进行一次奇妙的旅行?怀着期待的心情,我们来到了这个神秘的地方——未来村。

未来村位于国岛中心,东临小河,南依高山,北靠森林,风景迷人。我们首先来到了机器的停放室,那里有进口挖掘机、推土机和喷洒农药的无人机,都是些新鲜玩意儿。有的甚至是一个机器人,让我们大开眼界。接着我们来到麦田里,我们看到了许多白色的灯杆,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带我们参观的叔叔解释说,那是杀虫的机器,用雌性昆虫当诱饵,杀灭被引诱来的雄性昆虫,这样就能大量减少害虫的数量,使小麦长得更茁壮。

最后,我们走进火龙果种植基地。一眼望去绿油油的,像仙人掌似的藤蔓上长满了倒刺,一看就不是省事的家伙。又大又新鲜的火龙果,在太阳的照射下格外诱人,大家都迫不及待想去采摘了。口哨一响,大家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去,去采摘心仪的火龙果。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旅行中藏着我们不知道的智慧和知识。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小麦和火龙果的生长知识,还让我们明白,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让这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这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呀!

指导老师:张艳

新闻推荐

“委员通道”四岁了它也在与时俱进成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特派记者杨璐张泰来李静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开启,从2018年...

相关推荐:
从农民工到企业家2021-03-05 03:39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奇妙的旅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