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大伙的电瓶车如何实现充电“自由”? 钓鱼台社区“一组一会”协商治理给出解决方案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9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景

“小区充电桩不够用,有时候会看到有人把电瓶车推到楼上充电,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荣盛锦绣香堤B区居民万玉林告诉记者,“如今可好了,电瓶车统一管理,再也不用担心回家迟没有地方充电了。”

为加强和创新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钓鱼台社区党支部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为目标,在基层社区广泛推行“一组一会”制度。社区以小区为单位成立了A区、B区、时代广场三个党小组和三个议事会,组成人员有辖区党员、居民骨干、楼栋长及物业公司代表。为了将“一组一会”制度推深做实,议事会多次召开会议,对事关辖区业主切身利益且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梳理,如充电桩不足、加强小区治安防范、地下车库完善设施等问题。

问题要逐个进行解决,先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入手。有居民反映,由于小区电瓶车较多,充电桩不够用,业主将电瓶车纷纷推上楼充电,造成了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B区4号楼春节前后发生两次火灾,虽然没有人员伤亡和太大的财产损失,但造成的负面影响很大。”尚书花是小区居民,也是居民议事会成员,在讨论中她尤为关注小区安全问题,认为去除这一难题已迫在眉睫,需要尽快采取措施。

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及议事会居民代表到小区进行实地查看,初步形成了解决方案。即把原有的充电桩进行优化,对小区地面上临时停车位进行改造,增设充电桩及棚子。

方案确定后,社区在小区张贴通知,征求广大业主意见,无异议后,物业公司找到充电桩建设公司进行洽谈,抓紧投入建设。近一个月时间内,锦绣香堤A、B区共增设13个充电桩棚,极大地缓解了业主充电难的问题,也解决了消防安全隐患,得到了业主交口称赞。

如今,通过推行“一组一会”,议事活动成效初显,物业公司已从被动服务向主动作为转变,管理上不断完善。“下一步,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发挥‘一组一会’作用,以此为抓手,着力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建设和谐幸福社区。”钓鱼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这位“90后”“海归”种地很有心得

他山之石·江西来自江西省高安市的“90后”丁旦,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回国后他回到家乡流转土地,成为一名种粮大户。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伙的电瓶车如何实现充电“自由”? 钓鱼台社区“一组一会”协商治理给出解决方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