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西安上榜十大热门城市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5-07 09:37   https://www.yybnet.net/

5月5日,携程联合新华财经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西安入围“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旅游城市,成为国内关注度最高的城市之一。

全民出游热浪来袭

今年“五一”连休五天,消费者积蓄已久的长途出行需求得以释放。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携程“五一”黄金周总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对比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30%。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西安、南京、重庆、武汉、长沙入围“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颐和园、华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八达岭长城、圆明园、拙政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龙门石窟、西安城墙跻身“五一”黄金周热门景区TOP10。

在假期全国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下,今年“五一”租车市场迎来一轮爆发,对比2019年同期,携程租车单日订单量最高增幅约330%。三亚、成都、海口、上海、西安、重庆、昆明、广州、贵阳、大理为今年“五一”黄金周十大租车热门目的地。

消费者跨省出游意愿强烈,携程机票单日订单量对比2019年同期最高增幅约28%。上海—北京、北京—上海、成都—北京等航线为“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航线。

“00后”青睐以“险”著称的华山

数据显示,渐渐成为职场实力担当的“90后”在今年“五一”出游人群中占比达37%,成为绝对出游主力“,80后”位列第二,占比达27%。

在“00后”所青睐的热门景区中,以“险”著称的华山位列第一,圆明园、颐和园、拙政园紧随其后,主题乐园类景区仅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入围前十。对于这一代年轻人来说,既要体验历史文化的厚重感,也要参与体验感强、挑战性高的玩乐项目。

在“00后”的关键词搜索中,小吃、夜市、奶茶、打卡、地标建筑位列热度前5,“80后”的关键词前5名分别为:景区、三亚、自驾线路、酒吧、长隆。

红色旅游成为热门之选

数据显示,“红色旅游”关键词搜索在“五一”期间环比4月同期提升约7倍。对比2019年同期,携程红色旅游景区订单量实现约375%的增长,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狼牙山等为热门红色旅游景区。

“五一”假期携程当地向导预订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达120%。热门目的地TOP10分别为:陕西、青海、四川、北京、上海、广西、贵州、云南、福建、湖南。 (于天涯)

新闻推荐

高速穿山沟,带火农家乐

新华社记者韩振出重庆石柱县城上沪渝高速,在沙子镇下道,很快就到了中益乡偏岩坝。草木葱茏处,一栋土家民宿楼映入眼帘,这是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口井崛起一座城2021-05-07 08:21
评论:(西安上榜十大热门城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