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友情的力量——读《飞翔的教室》有感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15 01:03   https://www.yybnet.net/

读完德国著名作家埃里希·凯斯特纳的优秀代表作——《飞翔的教室》,我深深地沉浸在“飞翔的教室”里,不能回过神来,被书中五个小伙伴巨大而又珍贵的友情力量深深地感动着。

主人公是五个性格迥异的孩子,有着绘画天才的学习尖子生马丁,有擅长写作的约尼,有总是吃不饱的大块头马蒂亚斯,也有自卑懦弱的小个子乌利,还有聪明机智的弗兰克。当然,除了这几个亲密无间的好朋友,还有“不抽烟”的伯克博士、美丽的特奥多尔等。

这本书情节有趣,生动而真实,跟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是那样亲近。当我读到完全中学的马蒂亚斯和实科中学的瓦维卡参加拳击技巧赛,马蒂亚斯和瓦维卡被打得鼻青脸肿时,我的鼻子酸酸的,仿佛我就站在旁边围观,非常心疼双方。而当我继续往后读,两人一起陷在雪地里喘不过气时,他们手拉着手相互给予鼓励,最终一起克服困难到达目的地时,这时的我把书本合上,眼睛湿润了。我似乎已是马蒂亚斯,或瓦维卡,他们的喜怒哀乐也已变成了我身体的一部分了。

我也想起了我的小伙伴来,想起了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有那样的一次,我和小伙伴一起玩耍时,我因玩得太过兴奋而踩到了他的脚,闹得不欢而散,可我却一直没将那句“对不起”说出口,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特别惭愧。

友情,犹如水那般纯洁;友情,好似盛开的玫瑰那般美丽;友情,更如空气那般不可失去!

真诚地对待朋友,珍惜和爱护友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纯洁的友情中拥抱快乐,一起茁壮成长! 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四年级 张思博 指导老师:许金芝

新闻推荐

德国驾车撞人男子案发前有自杀念头

德国检方和警方8日说,前一天下午在德国西部明斯特尔市驾车撞人的男子先前在警方“挂了号”,曾向邻居表达自杀念头,相信他单独作案,动机有待查明。当地时间7日大约15时30分,一名男子驾驶小型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友情的力量——读《飞翔的教室》有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