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古人处理垃圾的手段 你一定要见识一下!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4-15 09:29   https://www.yybnet.net/

当我们把垃圾塞满塑料袋,扔进垃圾桶时,有没有想过,它们最终会到哪里去呢?今天让我们讲讲垃圾的故事——古人是如何处理垃圾的?快跟小编一起来见识一下。

第1招:埋

当人类还处于游牧时期,就已经一边追逐猎物,一边顺手丢垃圾了。但随着人类的发展,人们开始在宜居的地区定居下来,那时处理垃圾的方法就是把垃圾往街上一扔了事。

于是,大街上臭气熏天。人们实在忍受不了了,所以古希腊人出台了最早的垃圾处理法案,要求清洁工必须将垃圾扔到离城邦至少一英里(1.6千米)外的地方,并禁止人们向街道上丢弃垃圾。

那时的古希腊人也有了将垃圾埋掉的处理方法。而在不远的古特洛伊城,因为垃圾掩埋,街道平均每100年会上升1.5米,这相当于每100年堆积在街道上的垃圾有140万吨之多。而在中东某些地区,这一数字更是高达每100年4米。这就是人类处理垃圾的第一招——丢了,然后埋起来,简称:埋!

第2招:烧

《圣经》里有古代以色列人焚烧处理垃圾的记载。约在公元前1000年,耶路撒冷的垃圾被运送到基德隆河焚烧,烧完的灰烬撒在附近的墓地或伯利恒地区。

到了第二次工业革命期间,法国人巴德斯用大量的实验有力支持了疾病细菌学说,人们逐渐明白,原来许多传染病是由于细菌引起的,而垃圾中最容易滋生细菌,这个发现导致了垃圾焚烧法的出台。

1896年和1898年,德国汉堡和法国巴黎先后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生活垃圾焚烧厂。德国威斯巴登市于1902年建造起了第一座立式焚烧炉,此后在欧洲各国又出现了各种改进型的立式焚烧炉。但由于技术原始和垃圾中可燃物的比例低,在焚烧过程中产生的浓烟和臭味对环境的二次污染非常严重,所以一直过了50多年,垃圾焚烧也没有成为主要的垃圾处理方法。

第3招:回收再利用

是不是很惊奇?原来古人也懂得回收利用啊!

据史书记载,早在中国商代,思想家伊尹就已经“教民粪种,负水浇稼”,也就是教人们用粪便来堆肥浇田。之后,各个地区的人不约而同地将落叶、杂草、秸秆、海草和人畜粪尿等混合堆积在一起使其发酵,制取肥料。当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些还不能算垃圾,但这却是垃圾回收再利用的雏形。

9世纪的日本,人们在学会了制造纸张的同时,就开始对纸张进行回收再利用。当时的日本人认为,旧纸张甚至比新的还要珍贵。回收来的纸也常常被用于绘画和写诗。

转眼到了21世纪,虽然我们在对付垃圾上依然是“倾倒掩埋、焚烧、回收再利用”这三足鼎立的局面,但在每一项上,都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转自凤凰网)

新闻推荐

摩拜再获红点设计奖

  本报讯(记者任荣魏彤)近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德国红点设计大奖2018年获奖榜单中获悉,摩拜单车借助参评的产品newlite3.0再获红点设计奖。  据了解,红点奖是世界上知名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人处理垃圾的手段 你一定要见识一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