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唯有坚持阅读才能撑起梦想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5-07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李文杰

外卖小哥在诗词节目中夺冠、农民工们爱读文学、老年人成为数字阅读的增长用户、图书细分品类增加、所谓的“无用之书”收获更多拥趸……曾被遮蔽的阅读意愿和个性化的阅读偏好得到满足。透过变迁,看得见人们对自身的更高追求,看得见人们在阅读中寻找自我,看得见人们在阅读中撑起梦想。

德国诗人席勒曾经说过:“一个人不应该背叛他少年时的梦想。”你是否还记得年少时候的梦想?是否日复一日单调繁忙的工作早已模糊了你曾经的梦想?是否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已经把梦想遗忘在青春的年轮里?

其实,通往梦想的人生之路,不过就是在柴米油盐的庸常琐事生活中,自己独守的一份执着。阅读是一个逐渐积累而质变的过程,绝不存在武侠小说中,偶得一本武功秘籍便可笑傲江湖,所以需要坚持阅读。

坚持阅读需要专注的能力。阅读是需要付出一定心力的,尤其当你面对一本重要的小说、历史书或者理论书的时候,你必须要有一种专注的能力,从第1页到第300页,你专注地看下来,始终关注着书中人物的命运、书中要讲的道理、书中描述的图景,世界在专注中展开,在今天这个时代,我们特别需要谈专注。平心而论,高度碎片化的阅读会让我们失去专注面对问题、景象的能力,我们的眼睛、智力会习惯于浮光掠影、走得很快……但是,专注、耐心其实是很重要的精神品质,阅读正有助于这种精神品质的培育。

坚持阅读需要有效的输出。阅读是一种思考,要围绕阅读的诗歌、小说、历史、传记、哲学、社会学……把自己缜密的推演和感受进行有效的输出,输出可以通过写出来或者说出来的方式。比如可以写文章、写书评……还可以和别人讨论、辩论甚至做演讲……但是要注意的是输出要有效。有效的输出就是将读到的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和整理后再输出,经历了持续的有效输出后,你会明显发现自己的成长。

梦想总是伟大的,路就在脚下,生活不会无缘无故地帮你实现你的梦想。唯有坚持阅读,你将会收获意想不到的结果;唯有坚持阅读,你才会找到真正的自己。

新闻推荐

1000颗特价进口种植牙预约火爆,1天认购近100颗 种牙享补贴:夫妻二人齐种牙重获好口福 5月种牙月,一人种牙,全家享3年免费口腔保健

口腔健康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优诺·博士口腔坚持做岛城市民身边的口腔专家,在5月推出:一人种牙,全家享3年免费口腔保健的优惠。活动开始仅2天,认购就异常火爆,认购超10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018年5月4日)2018-05-05 09:38
评论:(唯有坚持阅读才能撑起梦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