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德国将进一步加强理工科教育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2-1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柏林2月1 3日电(记者 张毅荣)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13日首次介绍了德政府为促进理工科教育制定的新计划,并强调理工科教育的重要性。

据了解,新的“M I N T行动计划”(MINT是指数学、信息技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专业)将主要从四方面加强理工科教育,分别是加强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理工科教育、培养理工科专业技术人才、增加女性接受理工科教育的机会以及扩大理工科专业在社会中的应用。

卡利切克当天在柏林工业大学参加活动时指出,好的理工科教育在深受数字化影响的现代世界必不可少,将为个人和国家创造大量机会。她表示,到2 0 2 2年时,联邦教研部将为该行动计划提供550万欧元的支持。

德国科隆经济研究所早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德国理工类专业岗位的缺口创下纪录。截至201年10月底,德国在MINT专业方面的岗位数量达4 9 . 6万个,较2017年同期增长5.9%;岗位缺口上升至近33 .8万个,超过岗位总数的68%。

新闻推荐

德国汽车城示威者效仿“黄背心” 反对该城禁止旧柴油车行使

德国著名汽车工业城市斯图加特爆发抗议活动,反对柴油车禁行。据法新社报道,约800名效仿法国“黄背心”运动的示威者2日聚集...

相关新闻:
放弃使用卫生纸?2019-01-29 09:28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将进一步加强理工科教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