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大冒险·人文 俄罗斯民宅 让你回到过去式

来源:华商报 2018-07-03 03:0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的房地产热,让很多中国人在国外都不由自主的关注,这个地方的房价是多少钱?

在圣彼得堡体育场,我被这个绝佳的位置所惊讶——一面靠着海,一面是公园,一面挨着涅瓦河,一面临着欧洲第一高楼,这个地方如果盖成居民小区,应该卖多少钱?对此,很多人鄙夷我的短视:“怎么就不能摆脱房子对你的影响?”其实不是我爱炒房,而是房子已经在我心中打上了太深的烙印,完全到了条件反射的地步。

其实,我是愿意看一些老房子的,因为这些建筑都留存着历史的印记。在加里宁格勒,我和同行居住的是一个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老楼,从那经过粉刷的墙体和有些破损的楼梯上,你就能知道这座建筑的岁数。楼内的各种管线密集,排列无序,让你知道这和中国一些苏式老楼房有着一样的血统。这套有着57平方米的老房子是记者在网上订的,三天需要45000卢布,大约相当于4500人民币,而平时,仅需要大约9000卢布。房间内部经过装修,墙上贴了壁纸,但房间的格局没有变化。可以说,这种格局极不合理——两个房间一个厨房、一个洗手间,并且没有客厅,想看电视得去大卧室。在长4米多的走廊上,小卧室和洗手间面对面。因走廊狭窄,都是向外开的洗手间和小卧室门经常会碰到一起。从两个门上的撞痕上,可以分析出两个门有多次“亲密接触”。

厨房是一个正方形的屋子,这里因有灶台和冰箱以及一个小餐桌让空间变得局促。洗手间更小,因安装了浴缸和洗衣机,就没有地方安装洗手盆了,这让位于厨房的洗菜盆和洗手盆功能合一。每天在洗菜盆里洗手,也可以说在洗手盆里洗菜,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

不过,俄罗斯民居还是有让人称道的设计。那就是暖气,暖气管道在洗手间内有五段蜿蜒、形成了一个凹字,房东说在冬天更便于烘干衣物。华商报特约记者 陈涛 文/图

新闻推荐

他亲“手”送“斗牛士”回家

伊戈尔·阿金费耶夫,俄罗斯足球运动员,1986年4月8日生于前苏联的维德诺耶。现在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足球俱乐部,在场上担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俄罗斯大冒险·人文 俄罗斯民宅 让你回到过去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