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 正文

俄方警告:若美退出中导条约 俄将发展“独特类型的武器”

来源:海外网 2018-12-05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普京与邦达列夫 视觉中国 图

海外网12月5日消息,俄罗斯政府官员4日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将发展“独特类型的武器”。俄方此番表态,是为回应美方此前要求俄罗斯在60天内重新遵守《中导条约》的声明。据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日称,如果俄罗斯在60天后仍未恢复遵守《中导条约》,美方将暂停履行自己的条约义务。

蓬佩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周二(4日)表示,莫斯科和华盛顿双方必须就《中导条约》展开会谈。“目前有关《中导条约》的误解可以在俄罗斯和美国之间全面谈判之下得到解决,谈判的结果可能将是对该条约的修改”,邦达列夫说,“比如说,我们可以将该条约的执行区域限制在欧洲,并在有客观需要的情况下,允许在其它地区部署中短程导弹”。

与此同时,邦达列夫强调,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将不得不发展“独特类型的武器”作为回应。

“我们认为有必要遵守并主张保留该条约。但是,如果美国终止这项条约,我们将不得不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快研制和部署独特类型的武器”,邦达列夫说。

4日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4日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上指称俄罗斯破坏《中导条约》,并称美国需要发展该条约所限制的武器。蓬佩奥表示,美国在接下来60天内不会生产和试验受《中导条约》限制的导弹,如果俄罗斯在60天后仍未恢复遵守《中导条约》,美方将暂停履行自己的条约义务。

俄方随后对此做出回应,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4日表示,“俄罗斯严格遵守《中导条约》的规定,美国方面对此十分清楚。”

(原题为《俄警告:若美退出中导条约 俄将亮出“独特”武器》)

新闻推荐

英媒:俄罗斯宣布2040年前建月球基地

英媒称,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宣布,俄罗斯将在2040年前建立一处月球殖民点。据该公司管理者称,实现载人登月行动以建立一处月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俄方警告:若美退出中导条约 俄将发展“独特类型的武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