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一议员涉嫌谋害两人被捕 其父同一天落网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31 19:55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1月30日,经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证实,俄罗斯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在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阿拉舒科夫(Рауф Арашуков)被逮捕。当天晚些时候,其父老阿拉舒科夫(Рауль Арашуков)也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大楼内被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联邦委员会1月30日一致投票通过剥夺议员阿拉舒科夫司法豁免权的决议,32岁的议员在会议现场即被俄侦委与俄联邦安全局经济安全部门逮捕。《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援引俄侦委称,阿拉舒科夫涉嫌于2010年谋杀社区青年运动副主席阿迪·朱可夫(Аслан Жуков)和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总统顾问弗拉雅·沙希霍夫(Фраль Шебхухов)。此外,该议员涉嫌重伤一人,并在2010年组建犯罪集团。

据悉,因阿拉舒科夫存在潜逃国外可能,法庭已驳回其保释请求。

同一天,阿拉舒科夫在俄气任职的父亲,因涉嫌非法向“不存在”的客户供应天然气被抓捕。俄侦委称,老阿拉舒科夫或参与了盗窃俄气总价超过3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0亿元)的天然气等经济犯罪行为。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指出,老阿拉舒科夫自2011年在“俄气-跨地区天然气”(Газпром межрегионгаза)担任总经理顾问,正是这个部门于今年本月初被要求免去车臣共和国近90亿美元的天然气债务。近年来,北高加索联邦区在使用天然气和电力过程中,欠下俄联邦政府巨额债务。这些欠债共和国的地方领导人在谈及债务数额以及计算方式等问题时,普遍认为俄气以及俄罗斯电网开出的账单存在不小的问题。

俄新社则援引消息人士称,这对父子涉嫌参与一窃取超过1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0亿元)的犯罪集团。调查人员目前正在莫斯科、彼得堡、斯塔夫罗波尔、马哈奇卡拉等多地进行侦查,试图缕清多起案件之间的关联。

新闻推荐

凭海说书书更新 曾纪鑫《凭海说书》读后

陈淆人一生可能要读好多书。读书是学习的主要方法。读书可以增知明智长识辨理,可以微观人生放眼天下,可以开阔胸襟独步世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俄罗斯一议员涉嫌谋害两人被捕 其父同一天落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