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世界就是这样长着的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2-24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杨海蒂

古耜老师他受中国言实出版社委托,要选编一套女作家散文丛书,共计十人,问我愿不愿意参加。迄今为止,我与古耜老师只见过一面,还是在别人组织的饭局上。他留给我的印象是:谦谦君子。认识古耜老师的朋友,全都赞同我的看法,他(她)们说,这四个字,是对他的最好写照。

“海蒂散文融才思才情为一体,尤其具女性少有的幽默才能,现在国内这样的女性作者很少见……”作为著名评论家、散文理论家,古耜老师这样的评价,让我无比汗颜,又多么地感激。

我为文,以李渔的高见、刘熙载的高蹈、林语堂的高论为旨归:“能于浅处见才,方是文章高手”“高韵、深情、坚质、浩气,缺一不可”“文人稍有高见者,都看不起堆砌辞藻,都渐趋平淡,以平淡为文学最高境界,平淡而有奇思妙想足以运用之,便成天地间至文”。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我才疏,却志大;我奉法国诗人保罗·瓦雷里的话为金科玉律:我的文章,甘愿让一个读者读一千遍,而不愿让一千个读者只读一遍。

当代中国散文领域,各式各样的流派、主张、概念、口号层出不穷,乱花渐欲迷人眼;在我心目中,散文,只有好的和不好的之分。

潮流来来去去,文章品格永恒。

我缓缓地慢慢地写,耐心等待,任凭旁人名气劲升,不管他人大红大紫,我不急不躁,不慌不忙,小碎步朝前行时,静观花落笑看云起。《圣经》曰:万物有时。《金刚经》云:得成于忍。

时间自有其意义。

人生旅途中,我要感恩的人有很多很多,感谢所有关心、鼓励、支持和帮助过我的人,终生铭记,永远感激。我们注定要为一些人付出,而从另外一些人那儿受益——世界就是这样长着的。

“世界就是这样长着的”,是柳建伟同学最爱说的一句话。遇到了困境,他念着这句口头禅,坦然面对;遭受了不公,他念着这句口头禅,豁达处之。“世界就是这样长着的”,曾经听到我就不由发笑,想起就能万事看开。“世界就是这样长着的”,我灵光一闪,终于逮着了自己满意的标题。也感谢建伟同学。

我越来越讷于言,我但愿越来越敏于行。我要以恩人为榜样,我要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更要用心尽力去体恤和扶助不幸者、失意者、弱势者,这是我报答恩人的最好方式。请允许我在这儿大言不惭地说一句:这些年,我的确努力在这样做。种什么因得什么果,因缘果报真实不虚。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以我们知晓或不知晓的方式,因为,“天”什么都看得见。请记住这句话吧:天下无完胜之局,上苍有不忍之心。所以,善良、善良再善良,一直善良下去,你终能守得云开,迟早得到福慧。

新闻推荐

豪车品牌国产后 被抠标那些事

文/周建雄上周末,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奇瑞捷豹XEL正式上市。本周三,沃尔沃亚太国产新一代XC60也准备上市发售。广汽讴歌第二款国产车型TLX-L在19日举行下线仪式,并在本月到店上市。如今,豪华车加快国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就是这样长着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