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法国发行2018年中国狗年纪念邮票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2-0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法国邮政总局3日发行2018年中国狗年生肖纪念邮票,包含一张小全张与一本小本票。该纪念邮票将于2月5日起正式对公众发售。

据悉,小全张(4枚)由巴黎第五步事务所设计,以黄色为底色,邮票正中位置是一只尾巴上带着稻穗的白狗,以月亮和祥云为背景,各有两枚在左边印有中文或法文“新年快乐”。

小本票包括12枚邮票,由法国设计师艾蒂安·泰里设计。泰里介绍,小本票展示了12件以狗为主题、不同材质的雕塑作品,这些来自法国各地博物馆的藏品代表了欧洲、非洲及亚洲各地区的不同艺术风格,“将中国文化和西方及世界文化相结合,庆祝农历狗年”。

法国邮政总局下属邮票设计、印刷和发行部门负责人吉勒·利夫基茨接受采访时说,发行中国农历新年生肖邮票已成为法国邮政传统。这项活动拉近了法中两国人民的距离。法方还与中国集邮总公司共同发行了“首只在法国诞生的大熊猫宝宝”纪念封和纪念邮票。

集邮爱好者莫里斯·德瓦诺斯在现场告诉记者,他每年都参加中国生肖邮票发行仪式。“中国生肖邮票非常有观赏价值,今年特意买了3套,除收藏外还打算送给两位热爱中国文化的家人。”

2005年,法国邮政总局首次发行由法籍华裔画家李中耀与法国艺术家合作完成的中国农历鸡年生肖纪念邮票。此后,历年发行的生肖邮票均吸引大批集邮爱好者踊跃购买。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让批评也充满赞美

□作者:李克军法国著名作家巴尔扎克成名后,变得越来越自负与武断,高傲得不得了,所以他的名声也渐渐下滑了。巴尔扎克小时候的老师赛拉太太听说这一切后,就决定要好好地批评巴尔扎克一番,让他意识到自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国发行2018年中国狗年纪念邮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