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儿时的“六一”□李 腾

来源:右江日报 2018-06-01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荏苒,降临人世的我已匆匆走过了二十个年头。童年时光一去不返,儿时印象渐渐模糊。然而,每当“六一”儿童节到来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我的童年,想起儿时的“六一”儿童节。时过境迁,有些事情却总是让我记忆犹新。

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在他的名作《小王子》里写道:“每一个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只是他们忘记了。”童年的我们,基本都和故事里的“我”一样有着许多奇特的幻想,信誓旦旦地对他人述说自己的梦想。天真、活泼而又可爱,永远是小孩子的共性,就像人们常说的那样,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确实,童年留给人们的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而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便是回忆的一个缩影。相信每一个在上小学的孩子,没有哪一个不期待这一天的,因为这是属于他们的节日。在这天,孩子们不用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也不用写繁杂的家庭作业。一大早,大家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在老师的安排下开展活动。操场上,三五成群的孩子们玩着各种各样的游戏:老鹰捉小鸡、丢手绢、捉迷藏、跳绳、拔河……校园里回荡着欢快的笑声。老师们还特意准备了许多小零食:饼干、面包、棒棒糖、棉花糖……

最令我难忘的是上小学时,学校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举办的三个比赛:象棋比赛、书法竞赛、有奖问答。当时的我积极报名参加,什么都想亲自尝试一番。结果,象棋比赛第一局就惨遭淘汰,书法竞赛本以为自己至少能获二等奖,却只得了优秀奖,有奖问答虽然我回答不是很好,但老师还是奖励了我两根棒棒糖和一包小饼干(后来我才知道,其实那是每个参赛孩子都有的)。

儿时的“六一”儿童节是那样的令人难忘,可那时却从未想过儿童节的来历,直到长大后的一天,我突然很好奇儿童节为什么偏偏定在每年的6月1日,于是上网一查才知道,是为纪念1942年6月10日纳粹制造的利迪策惨案中的遇难儿童而设立的。当所有孩子们沉浸在一片欢乐中时,又可曾想到几十年前,有一群同样活泼可爱的孩子,却成了战争的牺牲品,永远地离开了这个精彩的世界呢?

“六一”儿童节对于长大后的人们,已经成为了美好的回忆。然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美好的回忆,我们的人生才不至于索然无味。也只有童心未泯的人,才会永远年轻活泼、充满生气。

新闻推荐

因救人义举 巴黎一非法移民将获法国国籍

新华社巴黎5月28日电来自马里的马穆杜·加萨马日前因在巴黎徒手攀上四楼阳台救下悬空儿童而获得赞誉。法国总统马克...

相关新闻:
有一种素质叫人文2018-05-31 00:00
猜你喜欢:
《我与戛纳》2018-05-25 09:16
评论:(儿时的“六一”□李 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