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法国拟禁止中小学生带手机不少学校称执行很困难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6-13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视野

本报讯中新网6月11日消息,法国《欧洲时报》刊发文章称,法国国民议会已经通过小学和初中禁止使用手机的一项法令,但是法令中没有明确具体措施。

文章称,为兑现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竞选承诺,法国教育部花了近1个学年的时间来推动这项法案。在校内禁用手机看似简单,但这将涉及全法国51000所小学,7100所初中,共计1000万名学生。据统计,2016年,12至17岁的青少年中有93%有手机,实施起来会相当困难。

2017年开学期间,法国国民教育部长布朗盖面对众多人的疑虑,举了1个例子,他说,部长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须将手机放在入口的盒子中,“在我看来,这一措施适用于任何人群”。孩子们在课前可以把他们的个人物品放到储物柜里。

面对这项提议,各学校的校长觉得“太贵”,学生家长协会也认为行不通。而且这一法令没有规定具体的实施细节。目前,法国已有近一半的初中将这一原则纳入校规,在全校或者部分区域内禁止使用手机。

新闻推荐

与特朗普通话很糟糕?法国总统马克龙—— 就像香肠 最好别知道里面是什么

特朗普与马克龙据报道,5月31日,在美国对欧盟开征钢铝关税前夕,马克龙与特朗普通了电话。这次通话被美国一名消息人形容为“...

相关新闻:
带回一支芦笛2018-06-08 11:02
猜你喜欢:
评论:(法国拟禁止中小学生带手机不少学校称执行很困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