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鞋盒藏瓷瓶 拍得千万欧元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4 17:53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5月22日在法国巴黎拍摄的中国清代乾隆年间的瓷瓶。新华社/法新

一个从阁楼鞋盒内找出来的瓷瓶12日在法国巴黎苏富比拍卖行拍得1620万欧元(约合1.22亿元人民币),超出预估价20多倍,成为法国苏富比拍卖行成交价最高的单品。

苏富比拍卖行亚洲艺术品专家奥利维耶·瓦尔米耶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个人(委托人)拿着装有花瓶的鞋盒,用几张报纸裹着,搭乘火车,转地铁,再步行走进苏富比大门,走进我的办公室。然后,她把鞋盒放在我的办公桌上。我们打开盒子,顿时为花瓶的美而倾倒。”

花瓶呈灯泡形,高30厘米,瓶身绘一片树林,林内有鹿、鸟和其他动物,色彩丰富而细腻。瓶颈饰有一圈金纹。瓶身还有清朝乾隆皇帝的一个印章。瓦尔米耶猜测这个花瓶可能是为乾隆皇帝特制的瓷器。

拍卖前,拍卖师估计瓷瓶成交价为50万至70万欧元(375.99万至526.39万元人民币)。瓷瓶的拍卖持续大约20分钟,多人参与竞拍。买家来自亚洲。

1620万欧元中包含200万欧元(1504.4万元人民币)佣金和拍卖相关费用。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长期熬夜后这些健康“警报”不可忽视

工作繁忙引起的熬夜加班在所难免,但长期熬夜身体也会吃不消,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为您盘点长期熬夜造成的身体变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鞋盒藏瓷瓶 拍得千万欧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