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校园依旧青青

来源:资阳日报 2018-07-05 08:37   https://www.yybnet.net/

□ 姜 燕

又到毕业季,多少学子带着离别的伤感,告别校园,告别肆意哭笑的学生时代,满怀希望地走进职场,开始新的人生。我们几个毕业数年的室友却在这样的季节,相约返校,忆起昔日同窗的美好时光。

脱下职业装的我们,不约而同地穿着牛仔裤和衬衫,素面朝天地来到了曾经读书的地方。路两边的法国梧桐树仍然茂密繁盛,硕大的树冠交错在一起,使整条路都沐浴在阴凉里。校园依旧青青,走在这条曾经走过无数次的林荫大道上,一股熟悉而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年轻的学弟学妹从边上走过,素净的脸庞充满朝气,让已经毕业的我们无限感慨。

来到以前上课的教室,墙面上从前稀疏的爬山虎,现在已经密密麻麻地爬满了整面墙,翠绿的叶子和藤蔓重重叠叠,仿佛在无声地诉说时光易老。还是那样的阶梯教室,课桌椅虽然旧了很多,但是坐在那里,却觉得青春不曾走远。那些帮忙占位置,偶尔帮逃课的同学签到,以及上课、考试、自习,同学间嬉闹的画面一幕幕浮现在了眼前,还有那些或认真严谨或风趣幽默或不苟言笑或学识渊博的老师,细忆起来每一位也都是那么让人难忘。

仰望曾经住过的寝室,想起了我们几个入住的第一个晚上。熄灯了,我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对新生活的憧憬,谁也没法安睡,于是有人提议,每个人自我介绍一下,然后再唱首歌。记得我那时候唱的是孟庭苇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脸》,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还引起室友善意的调侃,现在想起来都忍俊不禁。大家自我介绍后,因为在寝室年龄最大,我的整个大学生活乃至到现在都有了一个颇有江湖味道的称呼——“老大”。只不过说来好笑,我这个所谓的“老大”有些粗心迷糊,总是被她们照顾。说起我的囧事,她们总能如数家珍,举例无数。

我们谈笑着,在校园内把臂同游。毕业这些年,大家各有各的成长,各有各的幸福,数年未见,再聚首却丝毫无陌生和距离感。我们嬉笑怒骂,各种调侃,欢声笑语不断。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话:“有种祝福是岁月山河飞舞,峰回路转处,我心如初。”是啊,流年似水,时光迟暮不返,但是曾经结伴同行的校园时光,在岁月的沉淀下,犹如一坛老酒,愈陈愈香。当我们举杯痛饮时,仿佛永远年轻、永远心情激荡、永远热泪盈眶,因为这坛酒的名字叫“青春”。

新闻推荐

盛夏光年凉鞋缤纷

夏日万物生长,满目色彩缤纷,生命在这个时节绽放到极致,也华美到极致。盛夏来临,女人们的“足下战争”必然升级,一款款或是经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校园依旧青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