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深情地活着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8-0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刘代领

一位文友很有才气,这么多年她写了不少情感小说发表在报刊上,去年出版了两本小说集。今年5月她离婚了,得知后我很是惊讶,之前知道她和丈夫是很相亲相爱的。

他们俩的相识结缘于文字,先是网上交流,后来相恋了。为了爱情她不顾父母的反对,奔赴离家千里之外、男友所在的城市,先前是租房子住,一起打拼生活,后来首付买了房子,前年他们有了儿子。

她说,去年以来两个人经常吵架,她竟发现丈夫很烦她,对她是各种各样的挑剔,她不敢相信那是她同床共枕的人。没有了爱情的婚姻还有什么意义,日子过不下去了。她说,没想到这么多年来为了爱情,她除了一身的伤痕和一个两岁多的儿子,自己什么也没有剩下。

叹息之余,我安慰她。没想到她说,都是成年人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伤痛都会过去的,生活总得继续,泰戈尔有句诗说“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她不愿以痛报痛、以恨报恨,她要“回报以歌”,她要活得更好才不辜负自己。

还有一位好友,在他上初中的时候父母离婚了,母亲另嫁,父亲再娶,他跟着爷爷奶奶过。小小年纪的他,羡慕那些有父疼母爱的孩子,怨恨过命运对自己不公。好在爷爷奶奶给了他无尽的爱,温暖了那颗受伤的心灵,在学习和生活上不断鼓励他。

回忆初中、高中和大学生活,那是一段段艰难的日子,他说:“我知道生活不相信眼泪,唯有直面生活,正视人生,积极进取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他大学毕业后在城市上班,前几年谈了多年的女朋友,因为在城市没有买房跟他分手了,嫁给了一个有钱人。他伤心过怨恨过,后来他释然了,不能成为眷属只是没有缘分罢了。再后来他遇到了有缘人,两个人相亲相爱,房子没有成为爱情的阻碍,他们结了婚,有了孩子。

一次,和他深夜畅谈,我说:“你家孩子小,妻子不能工作,每月还要还房贷,你承受着生活的重负不感到累吗?”“我是累并快乐着。承受着生活的重负是一种责任,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他说,“我觉得生活很有奔头,很有奋斗的动力,相信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奋斗过的人,相信我们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世界很薄情,也很温情;生活很残酷,也很美好;人生很曲折,也很通顺;岁月很无情,也很有情。人生总有缺憾,人生会有离别,爱情会有挫折,期望会有落空……不完美才是人生。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热爱生活,无比荣光。对于生活的强者,即便遭逢困顿,也能拿得起,放得下,这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境界。

在这世上,每个人都承受着生活的不易,给自己坚强的力量吧。微笑向暖,甘之如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当生活给你一点脸色的时候,你就给生活以赤橙黄绿青蓝紫,报之以彩虹,报之以歌。每一个人都可能会被打倒,却不能被打败。愿我们都能好好地爱、好好地生活,愿我们都与世界深情相拥,也愿我们被世界温柔对待。

深情地活着,是一幅迷人的画,美丽无比;深情地活着,是一首动人的歌,韵味悠长。

新闻推荐

退出中国市场?家乐福否认传言

从7月31日开始,一些“家乐福正式退出中国市场”的文章在网络上流传,许多网媒和自媒体纷纷转载。家乐福相关负责人昨天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情地活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